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南荒之旅 ~ 旅客眾生相
2012/01/11 06:58:56瀏覽843|回應6|推薦62

這次旅行沿途沒有迷人的景色,車程又是如此之漫長。

雖然車上一直播放著一些影片,但抬著頭注視那小小的螢幕令人脖子酸、眼睛累,所以我選擇不看。

無聊至極,只好觀察四周的遊客打發時間;

在我的右前方坐著一對老夫婦,老先生大約有八十多歲,身體十分硬朗,每次下車都懂得購買一大堆點心零食,我猜他是經常旅行的人。

   

   

每次視線轉到老先生,他都正在吃東西,一大包的馬鈴薯片一片一片的,一下子吃個精光,接著又拿出一大包鳳梨乾,一口一口的嚼得津津有味。

不一會兒,又看到他在吃牛肉乾,看他手上的牛肉片好厚,是美國製造的,很韌很有嚼勁的樣子,老先生很賣力的咀嚼,嘴巴沒有停歇過,一片吃完又拿出一片,看來很享受。

我這個旁觀者光是看他嘴巴動個不停,下顎居然有點酸麻。(我連嚼口香糖都覺得累)

總共有A、B、C三部車同行,每次休息,不管是上廁所或買餐飲都要大排長龍,由於時間有限,導遊要我們盡量拿到車上吃以節省時間。

那天老先生買了一個很大的漢堡,津津有味的吃完之後,拿出自備的美工刀,很熟練的將柳丁切片,吃了兩個柳丁後又剝了一根大香蕉,您以為這樣吃飽了嗎?,不,他又拿出第二根香蕉繼續吃。

其他時候也是堅果、餅乾、糖果吃個不停。

總之,一路上一直吃,以吃來打發時間,對於他的好胃口我真的甘拜下風。

一個外表瘦弱的老人居然有這麼大的食量,這代表很多不平凡的意義﹕

這表示他的消化系統很健康,牙齒好、食慾好、腸胃好、吸收好、排泄好、真是了不起!

這對老夫婦是和他們的中年兒子一起出遊的,這個兒子在車上很耐心的教導老先生如何使用新買的  iphone,每個icon 代表什麼,如何打電話,如何輸入新的號碼等等,是個有孝心的兒子,老先生也是跟得上時代肯學習的老人。

遊覽車的車身很長,為公平起見,座位每天都要調整,每人每天要往後挪動四排。

到了第四天,這對老夫婦的座位剛好挪到最後一排。

老太太對這樣的安排很不滿意,她說昨天晚上已經向導遊表明她的背部剛動過手術,不能太顛波,必須坐前面一點,希望導遊可以特別安排讓她坐在前排。

她不能理解﹕都已經報備過了,為何還是坐到最後一排?

其實每個坐在後面的人都有怨言,都希望能調到前面。

老太太在後面理直氣壯的抗議﹕

「如果昨天我沒有向導遊說明我的情況那又另當別論,但昨天晚上我已經跟導遊說明我的身體狀況了,他也明瞭了,為什麼今天還把我排在最後一排?他這是故意的!」

「太過份了,為什麼那些小孩子可以坐在前面,我這個老太太卻要坐在後面?為什麼有些人每天都坐在第一排?他們有什麼特權?我不是不講理的人,但處理事情一定要公平,不然我不服氣的!」

她在後面一直叫囂,要導遊馬上處理,但導遊理都不理,裝做沒聽見,讓司機準時開車。

老太太一直想衝到前面去理論,但車子彎來彎去的,很難平穩走到最前面,所以還是繼續站在她的座位上大聲咆哮。

大家都屏息靜氣的,沒人幫腔,怕越鬧越大...

接著老太太把怒氣轉向她的兒子﹕

「你一定不准給導遊小費,聽到沒有,一毛錢都不准給!」

「這樣的導遊是不值得給小費的,不公平又不關心旅客的要求,我一毛錢小費都不想給他,兒子,你聽到了沒有!」

這個兒子從頭到尾不吭一聲,不敢答腔,只是默默的望著窗外,聽到媽媽點名了,只好說﹕「聽到了!」

老太太又說﹕

「我鄭重警告你,你一定不可以給他小費,我知道我已經說過好幾次了,但就算說一百次我也要說,你一定不可以給他小費,如果你敢偷偷的塞小費給他,告訴你,回家一定會出大事,我一定跟你沒完沒了,你相不相信!」

兒子又說﹕「我知道啦!」

老太太個性剛烈,一直抗議一直叫囂,語氣尖銳,反覆她的訴求,直到下一個停車點。

導遊說每個人都希望坐前排,大家都有理由,但他力求公平,他也有苦衷啊,會被調到最後排就表示她也曾經坐過前排啊!

最後幸好有一個好心的旅客,願意把他前排的座位讓給老太太,才平息這場糾紛。

這個家誰說了算,大家心知肚明,難怪老先生只願意吃東西不願意開口說話。

適逢寒假,很多家長都帶著小孩旅遊,中、小學生都有,冗長枯燥的旅途和車程,孩子們居然不吵不鬧,安靜異常,原來人手一台ipod或遊戲機,戴上耳機,根本不知道外面發生什麼事,各自聚精會神的玩遊戲或看影片,不勞家長費心。

看他們熟練的操作著,真羨慕這群幸福的e世代,擁有最先進的科技產品。

他們不管在任何場合,注意力都集中在那台機器上。這些遊戲機也發揮了保姆的功能。

也有坐輪椅和不良於行的人參加此次旅行,我覺得這是好現象,身體有殘障已是事實,能夠克服障礙勇於加入人群,看看寬闊的世界,這才不會侷限自己的生活空間。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tsailu&aid=6003983

 回應文章

AnKo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我能這樣吃,太好了.
2012/01/15 19:19
我比老先生年輕很多,但絕對沒有他好身體,朋友都常說我有未老先衰之態.吃這麽多我的腸胃一定病得精彩.

犀利呼啦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司機起來讓坐
2012/01/11 21:15

如果我在車上

應該會請司機起來讓坐

真是受不鳥.........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12-01-12 07:25 回覆:

你好幽默,坐在司機的座位可要負責開車哦!

看大家要不要命?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能吃是福
2012/01/11 20:29

有這麼強勢強壯的老婆.老先生真的身體要好一些.

大吃大喝也是安慰自己吧!最起碼他可以選擇一直吃.

可是.也真的很會吃耶!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12-01-12 07:27 回覆:

就是這麼能吃才讓我看得目瞪口呆!

羨慕這個有口福的人!


包╰Φ╯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要學
2012/01/11 12:30
如何成為好老人
特別在團體活動時
§常笑 §吃對 §嗟來 § 所以茶飯不思,因為剛從藏春路飲完渣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12-01-12 07:30 回覆:

“好人”不是一蹴可即的,沒有辦法臨時加工完成;

在成為好“老人”之前一定要是一個好的“中年人”,

願大家共勉之!


領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跟您分享我的經驗
2012/01/11 09:58

真佩服老先生能吃能喝﹐就不怕需要用廁所﹐大概是旅遊老手。

我上次的旅遊﹐也碰到類似的情形。有一位大陸來約40歲上下的夫婦。年輕

力壯﹐從第二天開始導遊就宣佈﹐因太太有特殊情形﹐所以不跟大家輪流換

位子。可是每個景點她都走得比我快﹐我還很多景去不了﹐她是每景必到﹐

。就因為她不用輪﹐造成有些一起出遊的家庭和朋友﹐原先是做在同一排﹐

會無法坐一起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12-01-12 07:36 回覆:

這個太太是大陸來的?他們善於“打通關節”導遊一定是被收買了,

什麼特殊需要?為何不編個名堂出來?

遊覽車上形形色色,是社會的縮影,仔細觀察,可看到人生百態!

我快要變成觀察家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眾生相
2012/01/11 07:30
值回票價 - 你真是說書的天才,任何小人物都會變得很有趣。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12-01-11 07:38 回覆:

謝謝妳的新年賀禮!

嘴巴甜是很討人喜歡的,

祝妳新的一年健康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