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誰留住了我的長髮
2009/07/04 07:19:24瀏覽3124|回應18|推薦124

好浪漫的題目!

不是都說﹕“長髮為君留,短髮為君剪”嗎?

到底是誰留住了我的頭髮?

很多文字都描述長髮讓女人憑添一股嫵媚的嬌氣,男人也都欣賞長髮飄逸的女人。

我經常不自量力的幻想著留了長髮後會變成美女。擁有一頭長髮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也是未曾實現的美夢。

美夢所以未能成真是因為我的頭髮長得太慢了,半年才長一點點,好不容易長到及肩時卻又非常難耐,怎麼看怎麼不順眼,於是就到美容院,要求幫我修一點點,我強調我要把頭髮留長,但因為現在太難看了,所以只要修一點點就好。

美容師胡亂點頭,卻從來沒有聽懂“一點點”的意思,或許他們的專業沒法只剪“一點點”。總之,本來只要修一點點的頭髮,剪完之後就變成超短的學生頭了,看了鏡子真是“欲哭無淚”,又不能當眾垂淚,只好面無表情的離開。

接著會有兩星期的惱恨期,幾乎一天要洗兩次頭,試圖把它拉長一點,兩星期之後,也許我真的把頭髮拉長了,也許是習慣了,總算稍有勇氣可以看著鏡中人了。

我試過收費昂貴的設計師、有名氣的美髮師、朋友介紹的名師等等,沒有一次是滿意的,越貴的設計師剪得越多,好像不剪很多沒法把他要的形狀剪出來。剪髮對我而言永遠是一場惡夢。

這樣的情景在我的生活中周而復始,同樣的情節,同樣的懊惱。

有時鼓起勇氣對著鏡中的醜女端詳一番,想找出問題在哪里?皮膚尚不需拉皮,五官也都長在正確的位置上,唯一可以怪罪的就是這頭短髮了!

這頭長(ㄓㄤˇ)不長(ㄔㄤˊ)的頭髮每到及肩時,周遭的朋友就會開始聽到我嘮叨了﹕

「這麼難看,受不了了,怎麼辦?要不要剪?但剪了更難看啊!試過一些名家了也沒好看些?燙也不行,不好整理!」

我只是隨便問一問,發一發牢騷,別人的建議我根本聽不進去,不管妳說什麼,到時候我還是忍不住內心的煎熬,照樣把它剪短了。

我曾經慎重的要求身邊的朋友﹕

「下次如果聽到我要剪頭髮,一定要拉住我,阻止我,一定要用最嚴厲的話責備我,一定要打消我剪髮的念頭...」

朋友真的照做了,但一旦我的頭髮觸及肩膀時,那就像鬼魅纏身般,什麼法語也敲不醒這個魔念,十匹馬力也拉不回我邁向美容院的身軀,我還是執意把它剪短,於是又回到清湯掛麵了! 

最近我到附近的一個美髮屋,要求將我的頭髮修短一點,我的台詞照例是﹕

「我的頭髮要留長,但現在不上不下的, 很難看,是否可以幫我修一下!」

美髮師看了看我的頭髮說﹕

「妳如果要留長髮就一定要經過這個階段,過了肩膀以後就快了,現在修剪,頭髮又變短了,妳永遠也留不長!」

這番話完全說到我的心坎裏,從來沒有一個師傅會拒絕剪髮的客人,可是這位師傅就是不幫我剪,叫我再忍一忍,於是我聽從她的建議離開了。

回家之後的一個星期,每天照鏡子都很沮喪  ~“好醜的臉!”

雖然旁觀者一眼就清楚,這醜和頭髮無甚關係,和五官比較有關係,頭髮只是代罪的羔羊罷了!反正當事人每天生悶氣,越看越受不了,勉強忍耐一個星期,我又回去同一家美容院。

這個沒耐性的客人用拜托的口吻說﹕

「還是請妳幫我修一修,我過不了這一關,一點點就好,應該沒有問題吧!尾巴修一下會好看一點,可以嗎?」

那位叫安吉拉的美髮師又說同樣的話﹕

不是不可以,但不久妳的頭髮又會長到肩膀處,妳又受不了,妳又要剪了,那不是永遠留不長了嗎?」

她把我要留長髮的這個意願奉為聖旨,比當事人執行得更徹底。即便客人反悔了,即便生意上門了,她也要拒絕,以達到客人留長髮的原意。

大部分的美容師即使妳只要洗個頭髮而已,也會鼓吹妳何不修一修比較好看?或要不要燙一燙?或染一染等...想盡辦法招攬生意,這位美容師卻反其道而行。

她不是隨便拒絕就把我推出去的,她可是花了一番唇舌,拿髮型書給我看,向我說明現在的長度剪起來會是什麼髮型,什麼長度。

她甚至教我,可以用電捲器把髮尾捲一下,看起來會變短一點,並盡量穿沒有領子的上衣,以免頭髮卡在領口內很不舒服...等長過了肩膀就快了。

我本來就心意不定,被她一說又覺得實在不應該剪,於是兩次被推出美容院。

好敬業,好有職業道德的美容師,看來我成為長髮美女有望了。

將來有幸長髮留成了,我一定要寫文為她歌功頌德一番。

您一定很好奇,最後頭髮有留長嗎?

哦!事情是這樣的;好不容易忍了 將近一年,頭髮過肩之後也去修了一個長髮的髮型,但照了鏡子之後終於恍然大悟;

「原來美醜和頭髮的長短真的無關」;只有長得漂亮的人才能成為長髮美女。

以後不敢再有長髮美女的妄想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tsailu&aid=278687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DOK 竹籬笆 野孩子的春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禿頭族
2010/06/26 18:09

年輕的時候    頭上有髮    卻不能留    那時候是丘八

"留頭不留髮"

年老的時候    頭尚有髮    卻沒得留   這時候是禿頭

"做個快樂的禿頭族"

敬禮

SEE  U

99.0626.1800.


笨腳獸 (洗腥割面 重出江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聯
2009/09/21 01:32
There was a great 對聯 posted in front of a bean sprout plant:

長長 長長 長長長

長長 長長 長長長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09-09-21 03:31 回覆:
看不懂,怎麼唸?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9/09/02 08:07

哈哈,以前學生時期說什麼都要留長髮,寶貝的跟教官天天玩貓捉老鼠.

現在反而都是越短越好了,短到讓我懷疑我的學生時期到底在堅持個什麼東西?


傻瓜熙,一手寫文,一手種菜.歡迎光臨〔傻瓜菜園〕

冰雪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頭髮越剪越短
2009/07/11 02:30
每次修剪頭發都很苦惱,也試過越剪約短。湯了之后又想拉直,長了又想剪短,其實是女人善變,想要不同的造型。經過很多次痛苦的經驗后,現在終于找到留長發的密絕:就是一年做一次負離子,一年才剪一,倆次。不受任何人的影響,那就能留到長長的清湯寡面的長發。還好我現在找到一個很好的髮型師,他每次都舍不得把我的長髮剪短,每次只剪一點點。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09-07-12 13:53 回覆:
謝謝妳這麼好的建議,我想如果能夠認識一個有職業道德的美髮師,他一定會聽從客人的意願,給予最適當的處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超推!
2009/07/09 12:23

好傳神的文章喔!讀來一直心有同感!因為生動的描述,讓我嘴角一直帶著笑,感謝您囉~~


PS. 也感謝您來我家&推薦!


美好生活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沒留過長髪
2009/07/09 11:00

我是年紀愈大,頭髪愈短,

年輕時為頭髪煩惱,現在留個短髪,自在又涼快。


AnKo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9/07/07 15:41
看姨婆文章,就是有這特色
很生活化,會有令人內心發笑,也有令人身同感受
從相片中看到髮型配合得好看,這也算是長髮啊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09-07-08 09:38 回覆:
看到這樣的回應很高興,妳肯定是我忠實的讀者,沒錯,我只會嘮叨日常生活的瑣事,自身發生的事情描述得最好。

龍公主 白雲歌送劉十六歸山/ 美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好看嘛!
2009/07/06 21:44
我看了妳的照片
覺得很不錯嘛
怎麼會說醜呢

而且我覺得妳留起長髮
一定也不差喔


吹牛皮 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姨婆姑娘
2009/07/06 06:08
姨婆姑娘, 長的很縹緻, 又賢慧又有生活氣貭, 長髮短髮兩相宜啦...都好看啦.
謝謝你的來訪, 我為你又寫了下列文章, 請您來賜教批評: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09-07-06 08:47 回覆:
謝謝美言,真不敢當!

杍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優雅的姨婆
2009/07/06 02:26

我也是超級怕剪頭髮,每次上美容院,我都會一再強調:"修一點點就好,長度不要改變,因為我的頭髮長ㄓㄤˇ的非常慢"... ...活像是自己珍貴的東西,被迫分離似的~萬般不捨的叮嚀美髮師~~

如果要去頭髮前,我還必須事先思考一星期,有時候,還會做一場:被美髮師剪成"西瓜皮"的惡夢><"哎呀!!所以,我的髮型從大學畢業後,都是肩下的長度...有時想改變,但是實在很怕自己會惡夢連連!所以,我的髮型:通通只有:微捲微直和不捲不直的造型.想想真是好笑^O^

這篇文章,昨天.今天都來看一遍,每看一次,就笑一次呢!

可是,在我看來,姨婆不管是任何髮型,都非常漂亮,妳還散發一股優雅的氣質,每次看照片中的妳,總帶著淡淡的微笑,好看極了呢!!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09-07-06 08:31 回覆:

有一次我和大姐約好要出遊,她臨時在電話那頭哽咽的說她不能去了,我一直追問﹕“為什麼?”

她竟然大聲的哭了出來,她說﹕「頭髮剛剛被剪得太短,她沒臉見人!」妳看看,居然這麼嚴重。

可見大家都有“三千根煩惱絲”的煩惱,都把頭髮視為極寶貴的東西。

無法突破這個心理障礙就永遠沒有辦法嘗試新的,摩登的髮型了!

杍晴的頭髮也長得很慢嗎?有些人頭髮長得很快,真羨慕她們。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