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變調的愛情
2015/04/03 10:33:03瀏覽1675|回應4|推薦57

由北京飛往洛杉磯的飛機上,玲蓉一顆心七上八下,五味雜陳,說不出是憤怒,嫉妒,還是焦慮.......千頭萬緒,越理越亂, 照說要來會見許久不見的男友應該是高興和興奮才對,但此時此刻她的心情非常複雜。

玲蓉是個美麗能幹又時尚的女孩,在北京有個不錯的工作。她積極上進,希望有朝一日能夠移民美國。

這希望應該指日可待,因為玲蓉的男友在美國有綠卡,他們穩定交往5年多了,每天電話熱線聯絡,從不間斷。

這年頭遠距離的愛情不像過去那樣全憑想像,一無所知。

交往的這五年多,奇駿曾回大陸探親兩次,和玲蓉也相處了大約十來天吧!現在的電話有視頻,舉凡奇駿的一舉一動玲蓉都看得清清楚楚的。他們之間,吃什麼,穿什麼,目前人在哪裡,做些什麼,連臥室的擺設,都看得一清二楚,彼此掌握行踪,瞭如指掌。

只要奇駿向她求婚,或要求她來美國,她會毫不猶豫的飛奔過來,但奇駿尚未開口,她只好等著。

奇駿在美國的情況也不算特別得意,是個開長途卡車的司機,工作有一陣沒一陣的,不是天天上班,而是有任務時才上工。

生意好時一個月開工20多天,生意不好時也許只有10來天,收入有限,一個人生活還可以。奇駿開著一部十多年的舊車,住在分租的一個房間,閒來無事就是上網看各式各樣的影片,打電話給大陸的女友說些生活瑣事,香煙一根根的抽著,運動飲料一罐罐的喝著,日子平淡規律也頗為自得其樂。

這些玲蓉都知道,但她不介意,只要兩人同心協力還怕日子過不下去?何況她挺能吃苦耐勞,挺會過日子的,玲蓉對自己有信心。

奇駿還算大方,經常去outlet 之類的大型商場給玲蓉買名牌包,鞋子,衣服,太陽眼鏡等,寄去給玲蓉。奇駿的審美眼光不錯,挑的東西都很時尚,很合玲蓉的品味,這點玲蓉挺滿意的。

奇駿的朋友玲蓉也認識一些,在網路的視頻也見過了,大家都喊她嫂子。

有一天,玲蓉收到一個Email,是奇駿的哥兒們寄來的,問玲蓉是否收到一條項鍊,那是奇駿托他上網買的,奇駿對網購還不是很熟悉,所以托這個朋友買了並直接寄出。現在這個朋友就是來關心一下項鍊是否收到了。

照時間看應該收到才對,但玲蓉聽得一頭霧水,一來她沒有收到,二來奇駿壓根兒沒有提起有項鍊送她的事情。她趕緊要朋友把項鍊的圖片寄過來,接著仔細盤問之後才知道項鍊不是寄給她的而是寄給別人,這個朋友張冠李戴,弄錯了!

玲蓉發現事情不單純,馬上打電話給奇駿,詢問有關項鍊的事情,到底項鍊是寄給誰了?

奇駿不慌不忙的說,沒有寄出呢?是朋友搞錯了,項鍊還在我這裡。

玲蓉覺得事有蹊蹺,朋友明明斬釘截鐵的說寄出一條項鍊了,奇駿卻說項鍊還在他手裡沒有寄出。

玲蓉當機立斷的問奇駿,那我可以去美國找你嗎?奇駿說,當然可以了。

玲蓉馬上去辦簽證,很快就拿到了。奇駿沒有料到她的簽證這麼快拿到,當然只有歡迎她來了。

過去玲蓉曾經不止一次的對奇駿說,項鍊是最有紀念價值的禮物,如果能送她一條項鍊的話,每天掛在脖子上,更能代表兩人心心相印。

如今奇駿果然買了一條名牌項鍊了,但竟然不是送給她,而是送給別人,那個人是誰?真是納悶,這五年來她不就是唯一的正牌女友嗎?不是大家都喊她大嫂嗎?

這次專程前來就是要弄清楚項鍊的事情,到底是否還有別的女友?一路上思前想後,總覺得不可能,每天這樣熱線電話,從不間斷,他如何還有心思找別人?

最好是他的朋友搞錯了,項鍊還沒送出去,但他的朋友明明說項鍊已經寄出了,還把照片寄給她看了,哎呀,到底真相如何,急死人了!

帶著一顆忐忑的心,總算抵達LA了,奇駿很高興的去機場接她。一路上玲蓉若無其事的說些別後相思的話。 來到奇駿的住處後,玲蓉馬上攤牌要看項鍊。

奇駿從容不迫的把項鍊拿出來,那是Tiffany的經典款式,玲蓉仔細的看了一下,說:“不是這一條!”

奇駿:“就是這一條呀,”

玲蓉:“我可以看看收據嗎?”

奇駿:“我沒有保存收據的習慣,早丟了!”

玲蓉:“它看起來很像,但和你的朋友寄給我看的照片不一樣”

奇駿:“那我要怎麼說妳才相信呢?”

玲蓉很確定這是另外一條項鍊,但由於才剛抵達,也不好鬧得太兇,只好息事寧人,改日再做打算。

那天等奇駿外出上班時,玲蓉就毫不客氣的在他的房間翻箱倒櫃,查看有無蛛絲馬跡。果然輕易的就讓她在抽屜的角落找到一張收據,正是買項鍊的收據,日期是玲蓉由北京打電話來詢問項鍊之事的當天。

可見奇駿接到電話之後馬上去Tiffany的門市部買了一條類似的項鍊,以為天衣無縫,只可惜,它只是類似的款式而不是一模一樣,玲蓉是何等細心的女孩,本身又是學設計的,一點點的差異她都看得出來。

這項鍊並不便宜,但為了撫平女友的疑慮,他不這麼做也不行。

看到收據也證實了項鍊是事後再買的,可見的確還有一條項鍊是送給別人,如果他的朋友沒有搞烏龍,寄Email給她,那麼她就永遠被蒙在鼓裡了!

只要有真情,女人可以忍受男人沒錢,失意,開破車和一些壞習慣,但絕不能原諒男友的不忠,五年的感情換來這樣的結果,玲蓉越想越傷心。

晚上奇駿若無其事的要替玲蓉把項鍊戴上,玲蓉奮力擺脫,用堅決但悲切的口吻說:

“我不要那條項鍊,我這輩子再也不戴Tiffany的項鍊了!”

奇駿好說歹說,叫她不要胡思亂想,根本沒有別人,她就是唯一的女友,偏偏玲蓉不是那麼好忽悠的,她很冷靜,很理智的對奇駿說:

“其實婚前有其他女友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我可以原諒你,但你一定要誠實的告訴我,她是誰?如果你對我坦白了,這件事就讓它過去,我發誓不再追究!”

奇駿何其聰明,他知道女人說這種話只是要套他的話而已,無論如何,打死也不能說出“她”的名字。

本來是高高興興的久別重逢,應該甜甜蜜蜜恩恩愛愛才對,可惜這個結沒有解開之前玲蓉一點也高興不起來,連假裝恩愛都做不到。總之,一見面就繞著這個話題轉。

玲蓉執意追問:“她到底是誰?”“我怎麼都不知道你還有其他的女友?”

奇駿一口咬定:“真的沒有這個人,我就只買一條項鍊,就是要送給妳的!”

玲蓉:“但是項鍊確實有兩條,這一條是我打電話給你之後你才趕去買的,收據我都找到了!”

玲蓉:“我只想知道她是誰,我向你保證不再追究,我們以後還是可以好好在一起!”

奇駿:“妳真的不要逼我,想想看,現在是誰在我的身邊,那不就證明誰跟我最親嗎?”

玲蓉硬是聽不進這種狡辯,欺騙感情是何等大事,還沒結婚就出軌,將來還得了,她就是繞著這個話題不屈不饒的。

奇駿:“好吧!如果妳硬要我說出她是誰,那麼以後我們的關係恐怕就和現在不一樣了!我對妳的感覺肯定也不一樣了!”

玲蓉只是來做客,沒有棲身之處,一切還要依賴奇駿的幫忙,所以該消停的時候也要給自己台階下,她決定不再追問了。

從此玲蓉利用短短的旅遊期間,參加此地的教會活動,擴展社交圈子,報名成人班英語教室,考駕照,努力為留在美國生活做準備。

玲蓉表面盡量若無其事的,該幹嘛就幹嘛,但這疙瘩在她的內心一直擴大,她下定決心離開奇駿,就算在美國沒剩多少時間了,她還是看報紙,找住處,趁奇駿上班不在時把自己的行囊收拾妥當,一走了之。

愛情的本質就是忠誠,不忠誠的愛情還是愛情嗎?合該他倆無緣,五年甜蜜的感情就此毀於一條項鍊!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tsailu&aid=20389611

 回應文章

杍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14 05:36

等了好久,看到新文~

感覺真是開心。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15-04-15 07:29 回覆:

杍晴,很高興看到妳來閱讀我的文章。

寫作全憑感覺而非義務或責任,

當我不想寫的時候一個字也寫不出來呢?大概和妳的情況一樣!


reaizuguo*😻民主自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然後呢?
2015/04/08 06:47

故事引人入勝
文筆簡練、細膩,一氣呵成
讓讀者目不轉睛

可是,故事好像還沒完
該不是 ...... ,呵呵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15-04-09 04:47 回覆:

戀情結束了,所以本故事沒有下文!

但他倆肯定會有各自的感情歸宿。

玲蓉是個有骨氣的女孩,轉身之後就不再回頭了!


汪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04 13:03

這故事, 有下集嗎??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15-04-04 14:05 回覆:

就這樣結束了,沒有下集!

如果妳有足夠的想像力,也可以幫忙編個故事!


領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故事精彩
2015/04/03 11:19

是真實的事嗎﹖

男人怎麼可能單身五年﹐沒有其他的女人。那是天方夜譚!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15-04-04 06:56 回覆:
問題是送項鍊的另外那個女生也住在大陸呀,並非在身邊可以陪伴他,那麼同時擁有兩個不能在身邊陪伴的女友,有什麼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