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生
2011/01/15 14:36:34瀏覽406|回應2|推薦6

風鈴叮噹乍響  秋風喚醒沉思

枝葉掄著彩帶 隨風兒飄盪

劃過天際 墜落於海底的星兒閃著夢光

將心房打開 落下歡愉

擎天崗草原上 

將手鬆開 星乘美夢住了進來 甦醒

向你傾吐 卻摀著耳

投向你靈犀的魅眼 卻隔層紗 

字句的漩渦 著在喉裡 沒法嚥下

沉重的步履 貧血孤獨的台北盆地

無法掂起複雜的靈性和情愫 嘆息

昨日的溫存 滾燙著過去式 

今日的蜜語 徘徊在現在式

微風輕拂臉龐依舊彈跳美妙 

心火蜿蜒淡淡出無奈

翻攪空洞的眼  從漩渦爬了出來 

把星夢緊緊鎖在眉下 

封印了空氣 剝離

倚著樹旁 枝葉輕呼不必猶豫 風兒呢喃不必回頭

任那雙眸肆意吶喊 我只靜靜地站著

看 天空打開 拉起金箭

熟悉 陌生 昨日 任我 

任我肆意

放生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tr030617&aid=4763002

 回應文章

無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放生後的自由期望是領悟
2011/01/20 12:50

 小紫:

  人與人之間也許就是一個"緣"字吧,

  說不上為什麼? 直覺上,妳也是位心思很細膩的小女孩,文筆好,大姐姐希望你的高中生涯

要能讀也能玩    但千萬不要變書呆子   妳不會的   ( 小紫很聰穎 )

 在我高中時期, 很叛逆,不愛唸書,愛玩 愛作怪 ( 只是愛漂亮吧  哈 ) 

爸媽怎麼要我好好唸書 就是聽不進,當然 , 大姐就是我家最不成材的

總覺得 為什麼爸媽很少瞭解我...

但不要看輕自己  天生我才必有用   這句話的確是的...

走過許多歲月,在光陰的流逝中,我才慢慢知道自己的興趣   我該往哪條路走...

雖然一路跌跌撞撞   但我從不放棄  ..在每一件事情上, ....所以也學到很多書本以外的東西..

但唯獨唸書這件事 , 我一直到現在都覺得.. 當年我爸媽要我好好唸書是對的...

可是當時無法覺悟, 後來我進入社會後, 真的覺得書唸得太少太淺, 有些不錯的機會,

就是因為當時學得不夠專精,所以眼看機會就從身旁溜過 ~~ 

但是, 大姐姐不會因此而妄自菲薄喔,我還是希望自己不斷地努力不斷地學習...

妳這兩個字 "放生", 我覺得意義很好, 讓自己的心靈在很多的跼限中,自由地飛翔,

也許,在"放生"之後,才有更深的領悟 ~

( 有一位高二生的部落格, 我希望妳有機會去看看 )  網址在訪客.... 


人生不齊等事,全憑一點真心。

無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寫得很棒
2011/01/19 17:28

小紫的文筆很細膩喔

這篇放生 

彷彿聽到你心中的頃訴與吶喊

也像是封閉的心靈    有了一個很暢快的出口...

不知道 .... 我的感應對了嗎 ?

加油  小紫  ~ 考完期末考   應該就可以鬆口氣  過寒假了....^^


人生不齊等事,全憑一點真心。
B.P.小紫(jtr030617) 於 2011-01-19 20:03 回覆:

大姐姐

首先 太謝謝妳常來支持我

真的 妳的鼓勵讓我好感 動哦

再者 妳太了解我了

彷彿找到了知音

大姐姐 我也要自妳學習

妳的文章也超級棒的

今天考完 鬆了口氣 媽要帶我看電影

祝福妳 每天平安順利

再次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