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 她 他 它
2011/01/15 14:43:25瀏覽463|回應1|推薦28

灰濛濛的天際,雨掙扎了許久,台北的天空教人看了真難過。一陣狂風大雨後,不該是撥雲見日、陽光普照?雨過天青後,不該是雲淡風輕、溫暖和煦?

我看著鏡中的自己,今天陪伴我的只有埋藏在心底許久的秘密,也許我們還需要更大的勇氣去面對,「儘管生命不全然是優美的詩篇,但偶爾會透出無奈和驚喜」,詩敏這麼說過,只是我有驚沒喜,而且是很大很大的無奈。

 

 

還是一樣單純平靜的日子,我一如往常地走入大屯山腳的教室排練竭盡所能只想證明我能做得更好,來掩飾我不安定的心,看著鏡中的自己,臉上多了幾道難以遮掩的「傷痕」,也無法看清鏡中的「無奈」。

我的好友,杰伊,是高中舞蹈社社長,她大我一歲。那天特地邀請我來城巿舞台參加這個年終畢業舞展的盛會。這次的舞碼「羅密歐與茱麗葉」是家喻戶曉的經典名劇,我是既期待又興奮。

 

「嗨!杰伊,哇,茱麗葉妳好美」我說。

 

  「嗨!八德路很塞,還怕妳趕不上呢!看到妳真好。」我們倆上前互擁道好。

表演中,我看著觀眾們鴉雀無聲,大家目不轉睛的盯著台上看表演,每個人奮力專注的表演,獲得滿堂采。表演終於結束了,只見安可聲不斷,她們頻頻向觀眾鞠躬謝幕,我急忙奔向後台,祝賀她們極盡完美的演出。

 

「杰伊,妳高水準的演出實在是太完美了」我說。

 

「謝謝妳的讚美喔!ㄟ,妳快過來,我介紹羅密歐給妳認識認識」杰伊說。

這是羅密歐───詩敏」杰伊興奮的介紹。而我的目光也隨著杰伊的手停留在她那深邃的眼眸中……詩敏,不算漂亮,但詮釋羅密歐俊俏的角色時,讓人砰然心動,她,真像個男兒身呢!嫋嫋盈盈、輕靈飄逸如青鳥的她,連我都差點被她深深的吸引呢。

 

和詩敏認識後,我們倆多次相約到舞蹈教室相互切磋,現在我們是形影不離、如似膠漆的好友。跳舞是我們情緒發洩的出口,忘卻憂愁煩惱的方法,站上舞台我們沒有束縛地展現自信、獨領風騷,在這個領域中,我們相互拉大生命力;在生活上,更因有她而色彩繽紛。猶如雙蝶在金光灑滿的人行道遨遊。此時,台北的天──藍得比海還要藍。

 

詩敏來學校等我下課,看到我和翾翾正在為了學校的公演排練,一臉怒意!

 

「為什麼妳和翾翾眼神交會時讓我感到不安,妳們之間~~是不是有什麼?」詩敏瘋狂似的大聲吼叫,火山蓄勢待發般不斷冒出火焰,頃刻瀰漫四周。

「我們不是心意相通嗎?難道妳不了解我的心嗎?為什麼?為什麼?」詩敏不斷的反覆問著。

 

「妳怎麼了,詩敏,我們原本就是好朋友不是嗎?」我直覺回答她。

 

「好-朋-友-!」詩敏怒目對視著回應我,一字一字恨恨地喊出。

 

此時,黑鴉鴉的烏雲頓時佈滿清淨的藍天心裡直直冒冷汗,是她剎那間的正經言表、是她膨漲的醋意、是她脫序的告白,震懾了空氣凝結在半空中,這一切來得太突然,天上的星光在發顫,靜河水起波濤,蛙鳴頓然停息。

 

金光依舊灑在人行道上,只是台北的天空多了幾朵白雲,風呼嘯而過,驟起一絲絲的牽動,她氣憤的身影一直縮小。

 

我喜歡看她為舞蹈翻騰的熱情,曼妙舞姿中對生命的熱愛、喜歡她開朗無私的笑容、習慣有她熟悉的陪伴。但我始終不敢面對這在我心湖上翻起波濤洶湧的巨浪。

 

回想起她對我的呵護無微不至:扭傷了腳是她替我按摩、帶我復健;在社團受了委屈是她當我的出氣筒又不斷安撫我,那憂心忡忡的模樣,呵護懷裡的所有,她對我的情誼像極了情侶間的愛戀難捨。

 

這,似乎超越了友誼!

 

「難道她,是同-性-戀!」天哪!我的心納喊著。我的腳像綁著千斤重的鐡塊無法動彈,僵著身子,心中有上萬個問號在心空浮著,我不解,彷彿這世界失真了!有時候不知道比知道好,不靈通比靈通好,因為幸福就藏在迷糊裡。


感謝網路提供圖片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tr030617&aid=476294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被疼愛很好
2011/01/17 15:59

但似乎沒有無條件的愛

給出與接納是生命的好課題

B.P.小紫(jtr030617) 於 2011-01-24 20:13 回覆:

不好意思這麼晚回,謝謝

您說的對,沒有無條件的愛,這篇是我迸出腦海的初同志情結,

有時付出和包容是必要的。

謝謝來訪,要常來逛逛喔><

希望您能幫我衝衝人氣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