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校園霸凌看台灣教育?
2010/12/29 18:50:50瀏覽270|回應0|推薦1

近來台灣教育出現嚴重問題,一堆繁複的教育政策,都是以減輕學生壓力為標的,但這一切都只是假象,沒有真正了解老師、學生切身真實感受及實行面的問題。

八德校長是不是因「零體罰」、「愛的教育」所以放任不管,我不知道,看著該校的老師們群體氣憤的模樣,可想而知校長作為確實已超過了我們的想像,我想八德校長踐踏了「零體罰」、「愛的教育」本質的意義。碰到如此棘手的問題,沒有找到辦法解決,也沒有行文至教育局,想用一手摭天的方式來掩飾,八德校長做錯了,雖然我看到她在哭,但是我一點也不同情她,因為我沒辦法接受校長的做為,校長身為學校的大家長,應該捍衛其他同學做人的基本尊重,應該保護他們人身安全才是。霸凌事件連續幾天上了社會版頭條,對同學產生莫名的恐懼,這是一時半刻不能平復的傷痛。

國中時期不是快樂的學習長成的階段嗎?學校沒有提供一個安全及正常的學習環境,就是學校的錯,但是想想如果八德的教師們有一個,只要有一個向教育局陳情呈報,我想這事應該會提早被重視,或許老師們沒想到或許老師們不敢,不敢的原因有可能老師們的身家性命可能也遭到威脅,總之,此風不可長。原本對霸凌二字不太熟悉的我,最近可是常常在我腦海浮現,想想我現在就讀的高中,不知道有沒有類似的問題,還好我們班上沒有,說真的有好的學習環境是很重要的,希望每個人都能有優質的學習環境,別忘了要靠你我來維護。「零體罰」的時代,我認為應該是過去了,應該稍微修正一下,讓老師們有管教的小空間,我覺得是不錯的選擇。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tr030617&aid=4744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