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總統先生,您是想逼死誰呀?
2013/05/29 21:07:20瀏覽143|回應0|推薦0

 

 

總統先生,您是想逼死誰呀?

 

 

 

 

最近顯然是反對十二年國教的「雜音」太大聲了,馬總統不得不親上火線「消音」。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時,他舉例說明:近年台灣學生在奧林匹亞科學競賽中獲獎不少,他常在接見得獎學生代表時,問他們一句話「你們有沒有運動」,結果大多回答「沒有」,不然就是「還好」,讓他頗為感嘆,學生只為了學業,而忘了其他方面的發展。「教育應是五育均衡,不要搞出科學怪人」總統強調。

 

老實說本人自來五育俱差,智育尤劣,還真搞不清楚這些不愛運動的奧林匹亞獲獎同學跟推十二年國教有什麼關係?

 

我猜總統的意思大概是嫌這些獲獎學生未能達到五育均衡發展,僅僅在奧林匹亞科學競賽中獲獎,沒有順便拿個奧運會跆拳金牌、奧斯卡最佳導演獎,並且也未能取得年度孝親以及最佳人緣獎,所以讓他非常失望。

 

這些奧林匹亞科學競賽獲獎者的身分都是在校學生,既然還在校沒被退學,基本上德育、體育、群育、美育的成績至少是及格的,在各項成績及格之外,還能在奧林匹亞科學競賽中獲獎已經是非常難能可貴的了,總統卻仍然不滿,只因人家智育出眾就要人家樣樣精通?

 

到底學校裡有沒有這種樣樣精通的學生呢?其實是有的,我知道幾年前一個明星女中的學生,功課好就不必提了,另兼儀隊隊長,班級幹部,畢業典禮籌劃會主席,熱舞、游泳、田徑無一不能,甚至還會做蛋糕,半認真半開玩笑,我們稱這種小孩叫「怪胎」。搞了半天,馬總統的十二年國教就是要培養全國的小孩都當「怪胎」?總統您也太狠了吧!

 

我素來景仰英明的馬總統,非常關注他的新聞報導,好像總統接見少棒國手的時候並沒有問他們「最近有沒有看科學報導?」喔!顯然我們的總統先生看不起這些小國手,對他們不屑有什麼期許,覺得他們有「一育」夠強就很了不起了!

 

我有時不免好奇:總統先生,您有幾育強呢?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yin&aid=769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