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價值
2010/02/01 00:12:25瀏覽574|回應1|推薦8

價值

~~我什麼都不知道,不要問我….

我只有小學畢業,無依無靠,身無分文,住在榮民之家,我一文不值....

~

! 其實我很會做生意,眼光神準,四十年前在台北西門町鬧區的今日百貨公司有珠寶專櫃哪! 我身價不凡,日本客人都來我專櫃選購。

~

當時每天西裝筆挺,雖是男人也能珠光寶氣;上流社會交際應酬,山珍海味,菸酒美人、紙醉金迷....,我大方慷慨,時而餽贈親友,彼此熱絡,稱兄道弟。無奈,一年後經營不善….將我祖業虧空殆盡,浮華奢侈,有如黃粱一夢

~

珠寶? 那是有錢人的玩具,真正有錢人是不會把玩具掛在身上的,沒錢的人戴在身上的珠寶也是玻璃。

珠寶? 別傻了,世界上只有「稀、奇、古、怪」的玉石才稱得上珠寶。

~

我現在領榮民養老金,沒有妻、子,前陣子感覺來日不多,為了響應人溺己溺921賑災,放在花旗銀行保險庫 剩餘的珠寶,全數捐給公益團體機構,卻被退回,沒人要,人世炎涼,價值也隨之蕩然無存。

~

珠寶? 還在保險箱,別人眼中的玻璃,卻是我的寶貝。

~

~

(這是真實故事,一位年屆八十的老伯伯口述他的故事)

 

**

 

附註: 珠寶選購要領...稀(稀少寶石)、奇(珍奇)、古(愈老愈值錢,如古玉)、怪(形狀怪異,像佛陀更值錢...

珠寶都要用放大鏡看是否純淨無雜,是否合成物,是否瑕疵、斷裂....老伯伯說...科技贗品幾近百分百和真品一樣完美,肉眼看不出來,放大鏡也難檢查出來,要用精緻儀器檢驗....

 

我的結論....生不帶來死不帶去,有錢走天下,無錢網上觀天下才子佳人大作,其樂融融~~~

 

健康、快樂、珍惜親人...活著就是價值

情歌: you are my everything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kj&aid=3739198

 回應文章

★Hopema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值得同情
2010/02/02 13:24

時代悲劇,造成大量榮民伯伯的悽慘世界,

唉!讓人不自覺掬一把同情淚!


jeje(jskj) 於 2010-02-04 10:59 回覆:

歷史變動的自然依存關係吧!

只不過主觀價值的衡量,常常因判斷的角度不同,身分地位不同而落差相當的大。

榮民伯伯的珠寶無法脫手,賤價出售他於心不忍。反倒名門富貴的珠寶舖,高價出售贗品比比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