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莫歎西風欺柳老,且聽高雁破霜天
2016/12/30 11:20:09瀏覽155|回應0|推薦0

莫歎西風欺柳老,且聽高雁破霜天。我認為,很多付出與幸福,都是今天留給明天知道的,現在留予將來明白的。沒有哪朵花,不歷經破蕊及凋敗的疼痛;也沒有一個人,不面對風雨和入土的悲哀;亦沒有一件事,會未經用心就可慰帖俐落至溫暖;更沒有一腳步射頻,不待磨礪就能造就堅韌和通透。這世間,自始是現實而又薄情的存在。

 

固某天,當我們醒來,發現世界竟是荒涼且貧瘠,都無須驚訝,也無須怔忡。因已是徒勞,也已是狼藉。誰教,我們終是始作俑者?我們唯是把握好當下,感恩手上所擁有,才能笑對生活,笑對傷痛,在一粥一飯,一草一木間,淩駕乾癟,淩駕灰暗。

 

雖然,自己現在或許僅是一根小小的火柴,但如果,我不燃燒,我不過就是一根等待發潮的廢柴。所以,我們都得尋找自我拼發的源點,也得尋找潛在發亮的力量,找到自身在世的位置,亦找到自我行走的價值。

 

當然,如是說,並非人人都蘊藏著多麼驚人的意志和能耐,也非我懷揣有多大的狂妄或抱負。我只是覺得,生而為人,縱不能封侯拜相,縱未可四馬香車,也不能隨心所欲,亦未可收放自若,那也當認清,如何堅定的走,才不負這俗世人間走一趟;怎樣揮淚含笑財經股票,方未枉沿途荊棘與鮮花同生的曆驗。

 

話說到此,不妨來說說我自己吧。不管,你中不中聽;也不論,你感興趣抑或未感興趣。

 

半生燈火他鄉客,一世風雪夜歸人。這麼些年,我一個人背負顛簸籬落的心事,走在人潮熙攘的紅塵,踩著從不流血的影子,路過花開娉婷,踏過飛沙漫天,到今天,當所有理想和眾望被現實鏤空橫屍門前,而餘生,粗糙貧瘠得僅剩一個蒼涼的手勢,我說,一切經已無須再度思量,曾因何故哭紅了眼,亦為何事慌亂了心。因手中凜而攥著的光陰,終有一天,會於時光漫逝裏,冽然短過腳下的土地。

 

固,風起不見來時路,雨落未知夢歸處,我仍願選擇在世情倥傯裏,懷抱暗香用心地活著,感恩生命贈予的一切,更感恩生命攜帶的厚重。關乎所有飛觴和淩烈,也只踏著三千繁蕪,從流鶯笙歌寫意處,涉過無盡炎涼,走過延綿苦澀,掠殺四野蒼茫。

 

等到重樓煙鎖,長風作響,唯願,濁浪滔天,繁華謝盡,還可悠品粗茗安坐紅塵古道之上,看鶯飛人來,觀雲過無傷,爾後,待回過頭來,仍可莞然一笑對自己說:幸得心還在!

 

道源於心,而歸於塵;理源於和,而終於愛。世付我嚴考,我回之以從容;世付痛吻我,我敬之以高歌;世付我蒼莽自助宴會,我報之以微笑。任霜降露凝,雨打歸舟;也任世兀自桃紅或柳綠。我只一路走,一路尋;一路收割,一路跌撞。無嗔無怨,亦無所畏懼。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gdjhasgj&aid=86930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