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忘卻煩惱陰含笑
2017/12/20 16:27:50瀏覽43|回應0|推薦0

清晨,一抹明媚的陽光透過窗欞射進室內。這一束冬陽,亮亮的,暖暖的,只看一眼,溫暖和喜悅便溢滿心間。我伸出手,想握住這一束溫暖的透亮,可是,陽光卻輕巧而調皮地跳過了我的掌心。我伸展空空的手掌,微微一笑,縱然,我能握住今天的陽光,卻依舊無法將時光捧在手心裏,牽住她每一天匆匆離去的身影。是的,我沒有辦法牽住時間的衣襟。

時光,兀自流淌,不知不覺已淌過十一月,叩響了十二月的門扉。棄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時光就是這么無情,它不會因為任何人的挽留而停留一分一秒。與其歎息,莫如輕輕地向歲月揮一揮手,微笑著走向下一段光陰。

有些人總是走著走著就散了,也許歲月的潮水沖淡了曾經的情誼。忘記昨天,刪除記憶,也是擺脫苦惱的一種方法。不是所有的人都會珍惜和銘記曾經的點點滴滴。外面的誘惑太多,如果有人願意做了誘惑的俘虜,自己又何必重拾昨天的記憶,徒增煩惱。

歲月的行囊,背負太多,前進的腳步會很重、很累,所以,要時時清理。生活本來就是一場漂泊的旅程,每一次停泊的時候,丟掉晦暗和煩惱,把更多的空間留給美好和快樂。

不是每一次付出都會有回報。付出的汗水也許會東流,付出的幫助也許會被淡忘。不必太在意人走茶涼,每個人都在自己的人生軌道上匆匆忙忙地奔波,他的選擇必有他的理由,所以,忘記該忘記的,銘記該銘記的。

“濃綠萬枝點下紅,動人春色不須多。”生活,簡單快樂、樸素安寧就好。在流光飛舞的光陰裏,擁有一顆沖和平淡的心,看淡人世間的喧囂和浮華,用一季的花香溫潤現下擁有的時光。

有人將一生分為三天——昨天、今天和明天。昨天是屬於回憶的,未來是屬於憧憬的,唯有今天是用來把握的。要知道,生命中每一天的光陰都是限量版,不要為舊的煩惱,浪費新的快樂;不要為舊的悲傷,浪費新的眼淚。一千個灰色的過去,都已沉沒於歲月的河流。一萬個美麗的未來,抵不上一個溫暖的現在。

現下的幸福,就是趁閑暇之餘,聽一聽屋簷下小鳥兒的細語呢喃,看一看陽光和樹葉互相挑逗時灑下的金色光束,和家人牽手走出家門享受陽光的沐浴,和朋友聊一聊生活中的小情趣。這些,也是生活最美的恩賜。

歲月在春去秋來中悄然流逝,時光在花開花落中漸行漸遠。可是,我依舊感謝歲月為我帶來一季又一季的美好,依舊珍惜流年中灑落的點點滴滴的記憶。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gdjhasgj&aid=109610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