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爸爸與哥哥(一)
2011/08/01 15:57:38瀏覽103|回應0|推薦0
從小,對爸爸的印象就是大男人,物質生活要求很高.....
對我們當然能買什麼最好的就是什麼給我們.....也常帶我們出遊.....
但不幸的是....好運總沒有降臨在他身上....他的事業一直做的不好.....
他沒有出過社會,沒有工作經驗....所以,他必須一直只能當老闆...
我不怪他,若是我我也會這樣......

從小一直看著他跟媽媽為了錢的事在煩惱....但...家裡沒有少一頓給我們吃....
還常常吃到別家小孩不可能吃到的山珍美味......
高中,老爸因為債台高築只好跑路.....那天的情形,我想我這輩子都不會忘記.......
我看到媽與大姊抱著頭痛苦.....奶奶在旁也只能掉淚....愛莫能助.....
我們跟著爸媽搬到新的地方....那時的老爸是我這輩子跟他最親近的時候....
也在那年,我才有看到爸穿過短褲.....不然平時的他就算大熱天他一樣是西裝褲在身....
我也不懂為什麼.....

出社會後第一年跟老爸的關係不太好,因為他對我的期望我沒有做到.....
為了這些事,也常常跟他吵架.....
有幸,姑姑介紹了我一份工作.....這也似乎讓我的命運從此改變~~
做了一陣子....我想去考二專半工半讀......我沒問老爸就跑去考....
考上了後,因為工作與上課的地方交通不便....我想買車....
但老爸卻說,他認為我可以先讀一陣子再買....他說我的個性怕只是三分鐘熱度....
此時我哥卻為了此事與我爸吵架.....他認為應該讓我買才對....
我哥說,爸總是什麼人的意見都不聽,他這樣我也不想跟他溝通了....
到後來....爸還是拿錢借給我買車....也幫我去看車殺價.....
很丟臉的是,我被老爸說中....念不完第二學期我就撐不下去了......
在決定放棄前出了個小車禍.......車子要花2萬多修理....
當下我就逃避的要老爸幫我把車賣了.....不想念了.....
老爸當時的表情就是一個傻笑.....此時心理覺得耍賴真的是女兒的權利~~

在姑姑介紹的公司裡做了4年多.....當中老闆重用我想要我去香港分公司當業務....
我回家跟老爸討論.....他想了很多分析了很多....
後來他答應了讓我去...那時我才20來歲吧.....
只是沒想到...老闆那邊可能有些考量,老爸以他當老闆的立場去看這件事...
他要我乾脆就推掉了別去了.....我也同意他的看法....於是就取消了去外地的事......
一直最後,在這公司因為工作擔子越來越大....我很想換工作...
老爸一開始當然希望我不要換....但後來看到我回家後大哭他也捨不得....
於是,他同意我去台中找工作......

在台中的工作也是一帆風順.....那時的我真的是人生最如意的時候....
從基本員工做到組長.....接著又跳到經理.....工作很忙....常加班通宵.....
還記得有一次放假回家把工作帶回去.....做完後在他房間裡的沙發睡著了....
睡到中午....他上來叫我說趕快下去吃飯....他煮了海饅魚給我吃.....
我下去吃時,他就在旁邊跟我說他怎麼煮.....表情很開心.....我到現在都一直記得......
我在工作上的成就讓他非常的開心.....
愛面子的他當然會跟朋友鉉耀他的女兒.....
之後,我又挑到一位好老公在銀行上班....所有的一切都順著他的心意走......
我,對他而言是一個驕傲吧......

婚後因住在外地,我只能偶爾來來回回.....回去看看家裡的父母親...奶奶..
但他與媽的感情卻漸行漸遠.....爸的要求很高....媽卻是散漫不受拘束......
老媽在老爸每天的嘮叨下對他的不滿也越來越多.....
所有的家人只剩我可以與老爸溝通....有什事都要我去跟他說.....
我很為難也很難受...一個家竟變成了這樣......
有次回去去他房間看他,他正在擦藥....我問他怎麼了....
他說,他不小心跌倒了.....這事竟然只有我知道,也只有我關心他......
那晚我哭了好久,我不知道為什麼....眼淚就是一直流下來......

哥哥與他也是在觀念個性上的差異導致越來越不愛跟爸說話.....
結果一直到二姊不顧他的反對與姊夫結婚.....我們所有人都去參加了她的婚禮....
而老爸被排除在外的事之後.....原本老爸還會與我們出遊....只要姊夫不在場.....
但到後來....他連與我們出門都不太願意了......自己將自己封閉了起來......
我偶爾從外地回家會與他聊聊天....但後來小孩出生後我也分心了也忙了.....
偶爾我們回去,卻只剩老公在樓下與他說兩句......

直到有一天....卻接到電話.....他走了....在睡夢中走的......
我狂哭狂叫....卻也叫不回他......
送完他最後一程後,我連續夢了他好多次.....
我知道他還是最疼我最愛我的.....
偶爾也會來夢裡讓我看看.....告訴我他過的很好.....
我唯一的遺憾就是在他走前出了車禍,我打電話回去只問了媽媽一下....
沒有再跟他說幾句......
而其他人呢.....在他們心中對這個爸爸的遺憾又有多大???

待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catung&aid=5490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