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你感動] 愛情的條件-盧潤澤
2005/11/07 23:27:40瀏覽3400|回應4|推薦6
今天,「潤澤」的戲份畫上句點,他離開了again...
《愛情的條件》首播在大三下,當時課滿加上事情多
有點隨便看
最近一個月再重看一次
感覺更多也更感動!

《愛情的條件》是一部可以讓人有很多感觸和想法的戲
每看一次都會發現不同的驚喜,也會產生不一樣的情緒...
在首播時,覺得女主角是我看過所有戲裡最機車的一個!
好幾度因為她的機車讓我差點看不下去
可是因為有池城只好硬著頭皮...
看第二次後就已經能漸漸去體諒她了

這不是一部很好看的戲,但它的感覺是淡淡的、無法忽視...
看完後不會產生太大激情,但是潤澤的遭遇會一直在腦海裡徘徊
「潤澤」他是一個單純、可愛、正直、有原則、功課好又很有能力的大男孩
「潤澤」不夢幻也不甜蜜,給人的感覺是平凡、心疼、感動
他的好讓我很懷疑世界上會有像他這種男生...


他不是貴公子也沒錢,只是一個讀不起大學只好休學去當兵的窮小子
爸爸媽媽死的早,自己孤單寂寞的長大
哥哥為了讓他好好唸書騙他 爸爸死前希望他當老師
為了這句根本不存在的遺言,他努力復學
當兵時被初戀情人兵變了不知道,退伍後傻傻的去找人家
找到人家後繞了好大一圈才知道她是跟自己的好朋友跑了
關心她還要看人家的冷臉

跟女主角在一起時是他發自內心笑得最開心的時候...
好不容易跟她重修舊好了又被別人纏住
關心她卻被她誤會嘲諷
兩次從她口中聽到:「我要結婚了」
兩次看著自己心愛的人披上婚紗,兩次的新郎都不是自己...
以前覺得這部戲的編劇很殘忍,那麼善良的男主角幹麻這樣整他...
我要是遇到這種男生(長的又好),哪可能對他這樣~拿回家藏都來不及了!


《愛情的條件》顧名思義就是愛情需要「條件」
整部戲演下來也明確的傳達這個宗旨
但是看到最後
會驚覺戲裡對愛沒有條件、不求回報的人,只有潤澤一個...

我幾乎不會在看完一部戲後寫下感覺~愛情的條件是少數特例
看過的戲雖然不少
但能真正感動的角色並不多
被「潤澤」感動的程度起碼排在前3
我很喜歡他!
而且再看一次後發覺~「潤澤」這個角色真的非常難演
除了心情轉折的內心戲、哭戲多,清澈正直又受傷的眼神也很難表現的...
這種單純的角色讓池城來演非常有說服力~
世界上應該不可能存在像「潤澤」這樣的人
謝謝池城將他演出來...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730208&aid=97522
 引用者清單(1)  
2007/11/11 19:47 【avivian 的部落格】 {引用}愛情的條件裡的JS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文章已經很感動人了,那戲~~
2008/10/06 15:46
看完市長本文與所有回應市長的文章,鼻子已經酸了
總覺得JS是個很用心在表演上的藝人,找時間來去欣賞"愛情的條件"!

Vivian爬格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寫得太好了!!!
2007/11/12 00:01

很晚才看到妳這篇文章,
雖然我沒看過這齣戲,(不過,在城市裡妳所上傳的短片,我幾乎都有看)
但是看了妳所寫的,
我已能完全了解戲裡的潤澤,
真的很感動,也很心疼潤澤。

因為妳寫得太好了,我想引用到我的小窩,OK?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透過文字而感動
2005/11/09 23:44

寫得好....

雖然 看不下去

但看文字 就不會心那疼痛不已

而是透過文字 明白大家被潤澤感動的情形

而自己也能因此被潤澤感動而不心痛

謝謝Cherry 分享!!

^^~~~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願潤澤幸福
2005/11/08 01:58

我沒看過愛情的條件,所以一直無法加入討論→(城市裡)

但看了那麼多關於愛情的條件、關於潤澤的感想文之後...

雖沒看過卻有種熟悉的感覺,對JS飾演的潤澤

我想,JS是真的很用心在詮釋吧,雖然他本身不喜歡這個角色

我想,只有JS能演出屬於潤澤的癡情不悔,也只有JS有這個資格飾演潤澤

離開或許是件好事,曾經的情傷,有緣無份的黯然,終有一天會慢慢平復的

或許無法完全遺忘,或許傷痕只是被鎖進心底的最深處,忽略疼痛的感覺

但是,隨著時光流逝,再大再深的傷痕也會結痂,痛楚也會跟著逐漸減弱

或許有那麼一天,潤澤真的可以面對傷痛,即使再見恩屏,也能笑談過往

我們就這麼相信與期盼著吧,畢竟潤澤身邊還有艾莉在啊,不是嗎^ ^

願潤澤能夠得到幸福,願出國後的他會比愛情的條件裡的任何人都幸福

因為潤澤比他們任何一個人都更有資格得到幾千倍幾萬倍的幸福!

祝福潤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