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思念父親
2007/05/11 08:11:52瀏覽1245|回應0|推薦16
父親像甩出手的陀螺
直立於沙地上
旋轉出
一家生活暈眩的包袱
父親又似承重的扁擔
橫放在肩膀上
背負著
子女漸長漸大的壓力
如今,緣已盡,欲別無言語,相見更無因
奈何,情未了,魂牽猶夢縈,暗夜淚濕襟

當您靜靜的躺在救護床上
閉上双眼
默默不發一語
此時,我與您是如此的陌生
您不再和我說話了
唉!老天竟安排我於此
您最陌生之地
和您 永別
體健如您
情何以堪

父親 是您嗎
握著您冰冷長滿繭的手
我的心 難過
多麼不捨與悔恨
撫摸您 蒼白
無血脈的臉頰
我已然肝腸寸斷
啊!止不盡的傷懷
且讓 淚水化為一柱香
告慰回歸佛土的您
安息 讓兒女對您的愛戀
放諸千山萬水

父親 是您回來了嗎
在萬籟俱寂
雲煙彌漫的月夜
您屢屢走到我的夢裡
雖然您的生命了斷了
無法像百年冥靈木那樣長壽
但卻是兒女們的精神支柱
永遠留存在我們心中
並引以為傲
對您的思念 就像大海
永無盡頭

附註:父親因心肌梗塞,卒於96年2月6日上午,享年76歲。今逢百日齋祭,特為此文以為誌;另張雨小姐於金 門日報副刊撰「捷安特阿伯」一文紀念家父,併此表達謝意。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rping&aid=952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