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波卡獵逃 - Apocalypto
2009/02/01 02:37:20瀏覽2488|回應3|推薦15

                                                                     

.

前幾天在家裡看 star movie 時看到這部電影預告要播

本來沒有特別要看,可是姐姐說這部片很有名好像很好看

又剛好是我喜歡的類型,所以就隔天就跑去看了。

應該很多人都知道這部片子吧!是前年上映的,因為我常常沒有時間去看電影,所以到現在還是很多想看的片子都還沒看,而且很多經典的電影也都還沒看過,有空會努力看完的。

總之,今天是想小小的分享一下這部電影

【阿波卡獵逃】背景設定在中世紀瑪雅帝國,主角Jaguar Paw原本被選中要活人獻祭天神,但Jaguar Paw不願意於是逃離村莊,引來瑪雅族民的獵殺。整條故事線圍繞在「殺人去獻祭」的獵殺過程與獻祭儀式的雙重威脅下,讓觀眾全程目不轉睛、緊張得冷汗直流。由於對馬雅文明的陌生感,更加無法預料其後中美洲早期文明會帶來如何恐怖的血腥暴力…事實上,本片較之以【受難記】有過之而無不及,但與一般【德州電鋸】之類的slasher則大不相同,因為影片的血腥暴力都其來有自,因為來自於真實,逃脫宿命的動力就更加震撼人心。

原文片名類似聖經「啟示錄」篇名(Apocalypse),原譯為「梅爾吉勃遜之啟示錄」,但在導演堅持全球音譯的要求下,台灣發行商靈機一動譯作【阿波卡獵逃】,取「獵逃」之意既符合劇情,又精闢達意,大受激賞。不過,導演梅爾吉勃遜並不是要講聖經故事,這部故事背景設定在馬雅帝國,全瑪雅語發音的電影,其實片名Apocalypto是源自希臘文,意指「文明的崩毀與重生」。儘管立意玄妙,但導過【英雄本色】【受難記】的梅爾吉勃遜並不自溺,【阿波卡獵逃】不僅影評推薦,觀眾口碑在網路上也是一片叫好,【阿波卡獵逃】絕對是一部不能錯過,震撼人心的史詩鉅構。( 節錄自奇摩電影 )

該片也被批評為對瑪雅文明描繪失真和有種族歧視嫌疑。在一多半人口是瑪雅帝國後裔的瓜地馬拉,瑪雅人權激進主義者認為《阿波卡獵逃》宣揚「瑪雅人在歐洲人到來前就很野蠻,彼此殘殺,所以他們理當得到解救。」(節錄自維基百科)

梅爾·吉勃遜表示這部影片並不是一部歷史記錄片。

看這部電影的觀眾評價很兩極,而我就是屬於喜歡的那個

喜歡的原因,是電影所表達的新生

不只是描述一個男人,掙脫命運拯救家園的歷程

而是他不畏懼敵人,心中不被恐懼所侵占

他深刻的記住父親的話,他是個獵人,這是他的森林,他不害怕

縱使敵人如此狂暴、無理

他仍是想盡辦法,逃離敵人的獵殺

最終逃離了自己的宿命,逃離了「有人可以逃離自己宿命」的框限

整部影片令人屏息,腎上腺素飆升,推荐給喜歡的朋友

不過是限制級的,可能是有點血腥,如果是看電視的不用怕,因為剪很多

.

*介紹一下男主角( 我很喜歡他 )

.靈魂人物-「黑豹」Jaguar Paw(魯迪楊飾演,Rudy  Youngblood)

【阿波卡獵逃】主要人物「黑豹」Jaguar Paw,吉勃遜他需要一名觀眾會認同的演員,陪著他在整路旅程,打過各場戰役,遭遇衝擊和發現秘密。密集試鏡之後,他發現了魯迪楊,一名科曼切人的美洲原住民,【阿波卡獵逃】是他的表演處女作。他是一名出色的舞者、歌手和藝術家,除此之外,楊還曾經是運動員,慢跑過全國鄉鎮還有拳擊手,他除了體能的活力,長相看來更完美符合那位英雄,要爭取自己和所愛的人,還有他當作家的森林,的生命。
  魯迪說,「【阿波卡獵逃】許多場戲在人體能極限的展現是非常精彩的,從瀑布上跳下去和被豹追殺等,對我來說也是很驚險刺激。永遠處在高度腎上腺激發,永遠是動作場面,許多痛苦和恐懼,但「黑豹」能夠戰勝和超越一切,這是他這個人的一部份。」

【阿波卡獵逃】全片深入在墨西哥的卡碼科拍攝,重建馬雅叢林古城,這是墨西哥僅剩下的幾個雨林之一,以及墨西哥灣古老港市維拉克魯,電影中的當地人民則全由美洲人飾演,幕後工作團隊尤其是【阿波卡獵逃】大功臣,他們在叢林裡密集拍攝了幾個月,創造出一整個馬雅帝國,有驚人的金字塔和神秘且堂皇的廟宇,驚人地呈現出一個古文明的圖像,這是影史上重要的一章,如此有力量地將古老文明展現給現代觀眾。(節錄自奇摩知識+)

.

.

由於我不擅長介紹,推荐幾個介紹的很好的文章給大家

.

http://www.apocalypto.film.de/   - 電影官網

http://video.movies.go.com/apocalypto/ - 英文官網

( 我覺得做的很棒,點進去後心跳會不停的加速,音響要記得開 )

*相關文章(如有侵權請告知)

【電影】《阿波卡獵逃》雜談:小廢柴雜記:Xuite日誌 

〖阿波卡獵逃〗

[轉錄影評]阿波卡獵逃

.

.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princlistfe&aid=2605796

 回應文章

GCY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02/01 19:51

越看越帥

你解除了我對他的恨(害我吃不下的恨)

不知你還看到哪些好照片

http://farm4.static.flickr.com/3134/2344673511_3a80d7319a.jpg (超帥的這張)

http://farm4.static.flickr.com/3090/3198870071_a9a4b2102b.jpg (不喜歡長髮男人

http://www.emediawire.com/prfiles/2006/02/13/346425/DIEHL3841.jpg


Childe(jprinclistfe) 於 2009-02-02 14:57 回覆:

是啊,越看越帥

有看過一些,不過都沒有存起來耶…( 等我有找到在分享吧 )

謝謝你提供的照片 -///-

話說,這幾天我重看了三次

這次是看沒剪的,發現…電視剪超多的

好多經典畫面都沒看到( 就是比較血腥的那種,而且有的還好也剪掉了 )

我跟你相反,我喜歡長髮的男人

所以他演黑豹時,很帥:D ( 尤其是跳下瀑布,對敵人吶喊的時候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光聽人家說劇情就覺得好恐怖...(囧
2009/02/01 18:50

學校歷史老師說她

晚上想重看海角七號

就開師丈電腦開檔案

結果點"海角七號"

出現的是這部...(她還是看了


Childe(jprinclistfe) 於 2009-02-01 19:10 回覆:

應該說是…非常的驚險刺激吧!

( 有些血腥+噁心畫面就是了 )

有興趣的話,可以看看( 不要邊吃東西就好)

話說,海角七號我也一直還沒看…


GCY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02/01 12:10

我有看啦!!!噁心死了!不愧是沒耳及脖遜,這種功力只有他有

沒想到男主角在現實中還挺帥的

這是不思意研究社要看的影片,我邊看邊吃東西,差點吐了!!!


Childe(jprinclistfe) 於 2009-02-01 15:11 回覆:

我是看電視播的,噁心的畫面都被剪掉了

好傷心…

以後再去租片回來看,我想看原版的啊!!!

( 男主角很帥吼,很喜歡他 )

話說,很多看這部片子的人,本來在吃東西都吃之後都吃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