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腦寓言——浪
2011/01/04 23:16:59瀏覽260|回應1|推薦12





海邊,一個大浪緩緩推來。

 所有的小孩被叫著從海岸線後退;

衝浪的人預感地判斷著,努力抓準一切必要的節奏與所有動作上的細節;

牽手在海裡悠遊自在著的熱戀情人,管他什麼浪來浪往,唯一在意的也就是當下一定彼此緊抱、結合一體;

然而只是想游泳的人,也就平凡地順勢領受、經驗著無數次應該的呼與吸,感受自己所能的極限與大自然威力的差距;

身手敏捷的媽媽,彈簧般地旋起幼齡女兒,不讓她碰觸猛然湧上的海水,無論再怎麼瘋狂,這個好不容易求來的孩子,日子還長得很呢,絕對不可絲毫冒任何風險啊;

養精蓄銳許久的富商,在海岸邊旅遊休息中心啜了口咖啡,對著情人的耳邊輕聲地說:「哇靠,今天的天氣還真的是很不錯哦!妳說呢?」他肆無忌憚地摟起了身邊美女擁吻,完全沒注意到旁邊牆角,有一個狗仔隊的菁英,「擦擦擦擦」地按著照相機的連續快門,同時奸笑著。

遠遠的山上,禪寺裡的老住持,默默地觀察著天色、海象,並且靜坐了好一陣子。最後老住持終於說:「是時候啦,起風了,小心吧。這一次可不比尋常,要特別注意囉,我自己恐怕也就走到這裡了吧?哎呀呀,那個誰誰誰的呀~!不管怎樣,就應該要*︿﹍@*&#@$的啦……。」

禪寺裡一個頑皮的小沙彌,聽著老師父冗長的教誨實在煩不勝煩,偷偷摳著鼻屎叨唸著:「什麼是『浪』呀?瞧師父嚇得屁滾尿流的?真是!」
 

浪,在很不知道怎麼做才對的狀況下,自言自語:「好!一切就看我的起落吧……,雖然我完全不知道該怎麼樣才好?才對?」

 
我們看著浪,而浪,不知道要看哪裡……?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strong&aid=4764502

 回應文章

醬雅亞 本心繪岡靜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緣起
2011/01/05 14:07

 

海角,天地一沙鷗說,老徐說,「『我』是天空的一片雲。」,雲說,我分不清了,我是捲起千堆裡的滑翔投影,亦是,我就是雲,我就是浪?為什麼我變得這麼齜牙裂嘴的可愛


亞雅醬
joystrong(joystrong) 於 2011-01-06 22:20 回覆:
哈~~~~~~
我覺得妳是可愛得齜牙裂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