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個場景
2008/02/01 22:06:54瀏覽479|回應3|推薦23

 

在開始我們的思考檔案之前,無腦人一定要說說印象深刻的三個場景。

 

場景一

某週六早上的丹堤咖啡,標準的一家人一起吃早餐,忙碌的爸爸明明有心撥出時間和家人共處,但卻不知道說什麼,只好看報紙,和偶而說:「要加油哦,不要搗蛋,聽媽媽的話。」

 

媽媽則忙著張羅剛端上來的四份餐點,一邊盯著不小心擠到托盤外頭的蕃茄醬,嘴巴還能一邊碎碎唸著:「哥哥的麻煩就是粗心大意,數學,老是不小心、不小心,連單位都會弄混,真是不知道怎麼講了,妹妹則是還沒進入狀況,還有時間跟安親班的同學吵架……」

 

無腦場記一:

真的好慘,多數的台灣的父母,是不知道要怎麼跟小孩聊天的!聊什麼?他們不知道!只是會胡亂地跟小孩盧著,這些小孩啊,很可憐,原諒這些幼稚的爸爸媽媽吧。

 

場景二

某週日下午,多年老友P邀我到他家小聚。

進門後,沒人特別招呼我,P、他太太,和兩個讀小學的小孩,各自守著一部電腦,逛拍賣網或玩他們自己的線上遊戲。

P說:「這是我們家典型的家庭時間。」我回他:「你們都用MSN講話嗎?那還真的不缺表情啊。」

在後來的交談中,T無奈地引用孩子對他講的話:「跟爸爸在一起相處講話是很無聊的事。」

T苦笑:「說真的,他們沒講錯,因為我也不知道要跟他們說什麼……」

 

無腦場記二:

這塊土地生活的爸爸媽媽很慘烈,他們知道在未來,想像力和創意很重要,但卻不知道怎麼讓自己擁有,或讓孩子擁有。有的是不必要的焦慮、胡搞一通,或缺乏自信的自我否定。

 

 

場景三

我作夢中的速食店內,一家三口八目相對,好一陣子不說話。

姊姊終於開口:「好,我決定了!這是講一個紅色芭樂的故事,等一下再講給你們聽。」

弟弟說:「我覺得是整個城市搬家的故事,房子都長了腳,即將展開一場很長的旅行……。」

戴著眼鏡的胖爸爸說:「很好。不過,很抱歉,我還是要按照慣例提醒,一人只有一分鐘的時間說完,我的故事是一個電線要走火的故事,我先開始……。」

天啊,原來這個爸爸要姊姊和弟弟,聽完速食店播放的一首曲子後,各自編一個故事和其他人分享。

 

無腦場記三:

進化版的人類。

 

講完了。

 

還是一句話,我們需要很多練習的問題資料庫,不然,世界太無聊了。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strong&aid=1588373

 回應文章

瀧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必一家三口其中一個戴近視眼鏡或老花眼鏡~
2008/02/02 19:02
我覺得大哥的腦應是流浪到各個經過的場景回不了家吧~!
joystrong(joystrong) 於 2008-02-02 20:40 回覆:

哈~~~

斜風細雨不須歸.........................


jennyl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家三口,八目相對....
2008/02/02 08:23

大哥

是你算數退步了,還是........那其實是外星人一家子.........

joystrong(joystrong) 於 2008-02-02 20:39 回覆:

珍妮妹妹~~~

該換眼鏡囉,我文中明明有「戴著眼鏡的胖爸爸」

再去看一下囉.................

對吧?


大熊先生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看了一下覺得....
2008/02/01 22:49

這很像是吳念真說的台灣的特有文化

"衝突性協調"

joystrong(joystrong) 於 2008-02-02 20:35 回覆:

就是「喬」事情的「喬」嗎?

這是「協調」,在台灣的特有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