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尊重我好嗎?
2005/11/02 00:08:04瀏覽542|回應6|推薦11

小女子因為身體不舒服, 早上上班就跟主管說下午會請假去看病. 沒想到這位同樣是女性的主管竟然問我, 你會常常去看病嗎?  反應遲鈍的我呆了一下, 當下沒反應到她的問題. 想也沒想就說不會啊!  接下來她又問了, 為什麼要請半天啊?  看病要那麼久嗎?  人家孕婦都請一小時去做產檢ㄟ, 你有必要請到半天嗎?  我就跟她解釋, 因為網路掛號已滿, 所以必須去掛現場的, 再加上又不是一去就能看診, 當然需要時間啊~!那你要看那一科? 那裡不舒服?  為什麼不舒服啊?  為什麼要去成大看啊? 有指定醫生嗎?  哇勒~! 連這都要問啊!  我一一的回答她, 看婦產科, 腹部不舒服啊~! 去成大有打折啊~因為我是成大的學生啊~!

她不甘不願的簽了我的假單. 離開她的辦公室, 我越想越不對. 我幹嘛沒事跑醫院, 當然有病才會去看, 那她的問題不會太過份了嗎?  就連我要去那一科看診都要問, 幹嘛啊~看病都不行嗎? 

為了早點離開以便好去醫院掛號, 我盡量把事情做完, 沒想到快12點時, 她打電話給我, 要我說離開時, 去她的辦公室一下.  我把手頭上的事情做的差不多時, 就進去她的辦公室, 把一些要蓋章的文件給她審核.  沒想到, 她就把我拉住, 跟我解釋一些要我填寫的表格, 一講就是15分鐘.  好不容易她說完了, 要放我走了.  看著那些表格, 她差點說出要我今天寫完給她, 不過還好她有想到我下午請假, 才又改口說明天再給我就好.  因為知道會早走所以沒訂便當的我, 已經餓了.  一回到座位又看到客人傳過來訂單, 我知道我又走不了了. 因為公司規定當日訂單必需當日處理, 最少最少Proforma Invoice都要當天發給客人做確認. 

我快速的處理訂單, 打算等副總中午休息的時間一過, 就給他簽名在傳給客人.  好不容易都處理好了, 正打算離開時, 她叫住我, 要我不要把電腦關掉因為她要用我的電腦發信.  我又回到座位把電腦打開, 輸入密碼後要走了時, 她又打電話來了, 問我電腦裡的訂單打了沒?  我知道我可以明天再打單的, 我也知道怎麼去更改訂單日期.  但是, 她就是要求我要打完單才可以走.  我跟她說我要去醫院了, 時間上已經來不及了.  可是她還是要求我把單子打完再走. 那時的我已經非常的氣憤了, 我狠狠的掛上電話. 打開訂單系統, 很不爽的把單子打完.  我撥電話到她的辦公室, 要問她我可以走了嗎?  可惜她不在辦公室. 我同事要我趕快走, 不要理她了. 

我憤憤的離開辦公室, 坐進車子裡, 我發現我氣的全身發抖.  我打電話跟朋友發洩我的不滿.  我不能理解, 今天我是去看病ㄟ, 而且我也事先告知你了, 為何你還不讓我走?  今天我不是賣身給公司, 我當然有權利請假啊~!  難不成我要一直工作工作到死嗎?  上次她要求我不要準時下班時, 我就很不爽了.  本小姐又不是賣身給你, 幹嘛要求我work overtime.  要加班行啊~給加班費啊~!  又不給, 什麼責任制所以不給加班費理由來推卸. 既然如此, 那幹嘛又規定要打卡, 還不准遲到.  現在連請個假都要這樣為難我~你倒底懂不懂, 會不會尊重人啊~!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lin66&aid=93363

 回應文章

孫立人的粉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找勞工局去
2006/03/06 23:28

內人之前待過某家公司也是常要人加班又不給加班費,所以下班也懶得打卡;結果某位已離職的同事蒐集了眾人的資料向勞工局檢舉。

那年每個人平均都領到三萬多元的加班費喔!


Deep Blue Sea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不再做冤大頭了~
2005/11/07 21:28

感謝大家的打氣~更不幸的是我星期日必須要和她去德國出差八天, 希望不會又吵架了~

今天下班時, 她又要我把資料整理好明天放她桌上. 我直接了當的拒絕她, 我說我要下班了, 我沒辦法做. 這次我的態度也比以前強硬, 因為我不想在把我的下班時間浪費在公司. 我寧願在家幫忙照顧小孩也不要在公司作無錢和無意義的加班~


Inside the deep blue sea,
seeing something in my heart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啊
2005/11/07 13:16
我也碰過女主管這樣的,害我下午14:30才走人耶,我本來12:30就可以走人了.真是沒有同理心的主管,反正妳不會在那裡工作一輩子,不用太理會她囉.給妳加油打氣!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Deep Blue Sea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她是董事長的女兒
2005/11/03 12:37

我的主管 她是董事長的女兒~最近也常常請假去看牙醫~

她可以請假, 我們是......最好不要~


Inside the deep blue sea,
seeing something in my heart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軟土深谷
2005/11/02 14:27

這種女主管我也有聽說過,就是一副專刁難人家好欺負

自己又沒能力,仗著資深又老鳥,總是一副天皇老子也

管不了她的氣焰存活,就是奈她沒何?

這種人存活都比較久

天呀

不過相信好人認真的妳終有撥雲見日的一天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巳經請假~
2005/11/02 11:51

時間到就走人~人善被人欺

這種女性主管很變態~完全沒有同理心


[ 灰綠色明信片。] *玩佈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