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想) 面對人生的大風大浪
2013/01/07 17:26:35瀏覽560|回應0|推薦16

 

(圖文 by Joy Life /攝於紐西蘭北島 )

記得拍這張海浪的照片當天,已經開了許久的車,翻山越嶺的路上不時可以聽到呼嘯而過的風雨聲。

到了沙灘看到海浪奔騰有如千軍萬馬傾巢而出,不停波浪翻騰高漲的猙獰面貌,好像饑餓的猛獸等不及要撲上岸!

此時我想到若不是神在創世的時候就將海水與沙灘立界,那麼強大的海水早已經淹蓋了所有它可以傾覆土地!(聖經約伯記 38:8-11)

這一天我在海灘上看到神的恩典和公義,祂雖允許世界有苦難與磨練,但暫時不讓它們徹底毀滅全世界。

所以人類至今照樣活著,仍然過著他們習慣的生活!

 

「我無論在甚麼景況都可以知足 」(腓立比書4:11)

這是使徒保羅在監獄裡寫信給腓立比教會的一段話,如此積極的話至今仍然讓人感動。當我們在面對人生風浪的挑戰時,如果也能有使徒保羅對主的信心,

在遇到各樣的苦難和磨練當中說出這樣一句「我無論在甚麼景況都可以知足 」 ,那將會帶出非常激勵人心的正面能量。

因為我們的心好像一面鏡子,我們對外界的反應就是我們內心世界的反應。當我們被負面的情緒所包圍時,就算是住在安逸美好的生活也會感覺很厭煩!

相反的,當我們對神有信心和確信時,就是面對風雨與苦難,我們也不會驚慌和害怕!

 

 

( 心情隨筆心靈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lifeforever&aid=7205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