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比狠比大膽的來嘉義就對了
2009/02/10 05:16:44瀏覽518|回應0|推薦0
     我朋友是中正畢業的,
畢業後一直念念不忘在嘉義、民雄生活6年的時光,
這週末2/8-2/9我們南下來一段「回味舊時光之旅」,
卻讓我覺得難道部分嘉義人都是這麼不守法嗎?
 
整條路上,橫衝直撞,驚嚇事情如下:
 
1.無視紅燈,紅燈右轉,紅燈左轉,
 
甚至還有紅燈直行(闖紅燈),
讓綠燈過馬路的我差點被撞倒
更神奇的是闖紅燈的車還罵我:「都不看車的阿」
(其實我更想罵他:「都不看紅綠燈的啊」,
但想想他可能是色盲紅綠顏色無法分辨算了。)
 
2.隨地吐痰、吐檳榔汁,亂丟紙屑,

 中山路的騎樓一大堆喝完的飲料空塑膠罐
(不過我想丟個垃圾,拎了20分鐘,
整條文化路中山路沒看見一個垃圾桶,
是否垃圾桶太少有關?)
 
3.違規停車太嚴重,完全幾乎堵住車道剩單線
 
明明前面一點就可以靠邊停,卻偏偏停到併排害後面打結,
忠孝路全聯前2/8晚上8點鐘,竟連慢車道左側都停滿汽車,
害後面汽車要過都小心翼翼,機車團小打結,
我搞不懂為何為自己方便,會到完全不顧他人感受與路權?
 
唉,代轉區從不代轉,紅燈從不停在標線內,
亂闖紅燈害我騎個綠燈擔心受怕,
喇叭齊飛以為對方有不共戴天之仇,
 
難道是橘越淮而為枳嗎?
我跟我朋友說,我深深覺得
 
來嘉義騎車不需要駕照、不需要技術
需要的是膽識,比狠比大膽的來嘉義就對了
( 在地生活雲嘉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hsci&aid=2633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