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黃美珍啊 2--悲從中來
2007/12/17 15:13:38瀏覽464|回應0|推薦2

回顧第一篇「我的黃美珍啊」我想真的被我料中,

美珍會失敗是敗給自己,

一看到他選「在水一方」我就知道他為什麼輸,

(賴銘偉啊你建議美珍選這首歌是什麼心態?

不是你想要他被淘汰?就是證明你根本不瞭解他)

「在水一方」這種歌低音、陳婉的曲風根本不適合美珍

選一首會把自己缺點暴露的歌被淘汰還有甚麼話說?

美珍的嗓音沙啞充滿力度,這是她的優點,

她的歌聲永遠無法像林志炫或梁文音哪種美聲唱法,是不能也非不為也,

這種粗獷粗糙的生命力就是美珍的特色,

否則叫梁文音林宜融來唱女爵看會不會很慘?

只是美珍為了迎合評審為了證明自己是全方位歌手,

不斷的去選一些根本不適合自己風格的歌,

從頭到尾其實適合美珍曲風的歌,

如那英、五佰、阿信、動力火車、甚至早期東方快車的歌一首都沒選,

卻選一些王菲、彭佳惠、「在水一方」這種自掘墳墓的歌。

宜融走爵士,葉偉庭走動感,文音訴求感情,

這都是他們知道自己的長處,

建立自己的風格,

而美珍呢?在不斷的嘗試中迷失自己,

女爵的感動失去了,rock的風格也不見了。

 

美珍的歌喉音域就是如此粗獷粗糙的生命力風格,

我說過:美珍與其忙著修正缺點,不如發揚自我擅長的長處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hsci&aid=1461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