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子說 : 「放心啦! 我不會讓你變成獨居老人」
2011/05/19 22:20:06瀏覽383|回應1|推薦20



兒子說 : 「放心啦! 我不會讓你變成獨居老人」



每次只要看到一些讓我感觸甚多的話題, 就會忍不住問問老公跟小孩對此話題的看法, 例如 



A. 如果把拔跟馬麻離婚了, 你們要跟誰? 



B. 10歲小孩打破攢了好多年的存錢桶, 想買個母親節蛋糕送媽媽, 你們會不會這樣做啊?



類似以上這些無聊的問題, 小孩跟老公已經習以為常, 只要我一開始問,
他們就會很不耐煩的回答, 不過我就是這麼無聊, 只要他們肯回答,
什麼答案我都ok .



昨天晚上在客廳看一個談話節目, 主題是台灣人口結構快速老化的問題, 現在出生率極低,
而老年人口不斷攀高, 衍伸出不少社會問題, 其中獨居老人的照護, 就是非常值得重視的一個課題.



現在很多人不生小孩, 以後獨居老人的比例會越來越高, 這時候, 我又想到一個無聊的問題了, 就是想問小孩《你們覺得把拔跟馬麻誰比較可能活的久? 誰比較有機會變成獨居老人? 



會想問這個問題, 是因為我跟小孩說過, 希望他們結婚以後就搬出去住, 我不想跟兒子媳婦住一起, 省的發生婆媳問題, 既然不跟小孩住一起, 當我們夫妻倆其中一個人到天國時,
另一個人就會變成獨居老人了.



我這個問題真的是很無聊, 小孩會怎麼回答呢? 我很想知道, 哈哈!!



所以我大聲的開口問正在吃飯的小孩 : 「你們覺得啊~



我話還沒說完, Jimmy馬上大聲的回答 : 「放心啦! 我不會讓你變成獨居老人」



我笑了, 回說 : 「我又不是要問你這個問題.」



Jimmy  : 「好啦好啦 ! 別擔心啦 ! 我又不是不孝子, 你老了我絕對會照顧你, 不會讓你變成獨居老人的啦 !」



雖然不是我要的答案, 但是Jimmy也算是會討我歡心, 讓我小小開心了一會兒.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es&aid=5232090

 回應文章

伶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不是要來潑冷水的
2011/05/20 09:48

看到字句間  彷彿有著類似過去   我和孩子們間的情愫

一邊看  一邊想像  一邊回歸現實

孩子們小時  所說的都是童言童語   (父母聽了好感動)

現在我的孩子大了  我的兒子也想獨立 

我們面對的問題也就偏向現實    讓我有機會想的更多

若他們給我 「放心啦! 我不會讓你變成獨居老人」

我想    我的心中  大概也是像現在這樣消遣自己

" 我未來可能不是獨居老人   

而是看護中心裡的一群老人中的老人" 吧 

想想  自己都笑了  這    不是趨勢嗎


歡迎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