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無止息。箏琴上的無言歌
2012/07/17 07:40:10瀏覽1280|回應6|推薦112

愛無止息。箏琴上的無言歌

 

 

愛無止息          。葉華

 

讓我為你唱一首歌

一首地老天荒依稀飄入深心的流雲

                  。

洪荒之時,衪結含雲煙降雨

滋養地上花草樹林

                   。

意識初起,她為你啍唱呢喃

白日的喜孜和夜裡的安眠

她的眼神從不離開寶貝

因你的笑漾甘美。

她的哀戚因你的淡然泛了愁。

她想牽繫你生命的錨

展翼四方不忘給她一眼回望

歡欣就在眉宇的交流之間躍起

就那一瞬全然心悅底由衷

                     。

意識有「我」的時候,他雄糾糾

意昂昂張臂擁抱這個世界

是那樣好奇的尋索和挖掘

他把世界看成未知的探險歷程

在伊人水一方之前稍息

他從她的驚嘆看見笑和淚

折射光道是發現自我的巍奇。

那樣子飛騰着一切希望和一切可能

世界忽然加倍又加倍可喜。

啊我的繆斯我的靈泉之姿

無緣無故竟興了惆悵和哀思

他無從確定一切幸福是否,是否

如此幸運,真的在握或只一場偶遇

冒險的興奮和陶然的快樂日日滚動

教他深深着迷,時而竟至忘我

                      。

意識清明的時候,他不免跌入

歌哭無能止制的有些時候

繽紛的世界有時七彩有時灰樣蒙塵

黑幕龐罩之時一切如斯晦昧不明

他還要篤定與蹇厄堅苦搏鬥

勝利的凱歌和鹹潺的血淚交纏

一起平分着韶光起伏

衆人牽手的暖和與握拳嘈吵之間

他伸出雙手那厚度和温度

點亮一個圓月一個太陽

足夠的明亮和喜孜比耀

繁星,希望和丰采一起輝煌

無以尚之的渾澤

歌聲直入雲霄,衆簇雲彩

都為之讚嘆,伸張擁抱

                      。

意識迷糊的時候,一田園寧謐

連回憶都零零落落不復清晣

温度的歌依然迴盪依然

優悠喉頭,清楚是那分明的主旋律

從那地老天荒若雨露甘霖灑遍地面花草樹林

綠葱葱的意昂迎接

我為你唱這一首生涯-----

                       。

這一首生命之歌,輕輕撥動

這心弦的主旋律,伴有

展箭的太陽能和璀璨星輝和唱

昂着光中無限

                       。

[ 唯有愛的歌永恆。觀看:造物者的、一位母親的、一位青年人和戀人的、一位中年人的、一位老者的,唯有愛的生命之歌屬於永恆。]

 

 

 箏琴上的無言歌        。葉華

 

輕指撫過

五音階上落着

細微的心脈在流水

流過弧面琴弦條條橫躺

淌着我絲纖漾的回想

那欣忭若歌,復歸於寧謐的無言

就這樣,氣息際有綿長的餘音迴盪

諸弦之下長弧的共鳴箱子承載了

雖綿延卻不出半語的回音。

哦,猶是李白說的,心,已洗過流水

便輕若雲來,雲又逸去。

連絲縷的餘響也已消溶入空

我便輕身離去。

 

[後記] :我開始把心思寄學古箏,典雅弦歌給了我如雲的想象。

 

 

 

聽蜀僧濬彈琴    李白

 

蜀僧抱綠綺,西下峨嵋峰。
為我一揮手,如聽萬壑松。
客心洗流水,餘響入霜鐘。
不覺碧山暮,秋雲暗幾重。 (註:綠綺,琴名)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celinlin&aid=6638418

 回應文章

joycelinlin愷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聖經裏十種愛的方法
2015/02/16 07:59
*這是昨日(2/14)收到的分享:

情人節又到,送給大家:

聖經裏十種愛的方法10 ways from the Bible to love one another:

1.傾聽不打斷 listen without interrupting (箴言 Proverbs 18:13)

2.說話不指控 speak without accusing(雅各書 James 1:19)

3.給予不保留 give without sparing (箴言 Proverbs 21:26)

4.禱告不停止 pray without ceasing (歌羅西書 Colossians 1:9)

5.回答不爭執 answer without arguing (箴言 Proverbs 17:1)

6.分享不假裝 share without pretending (以弗所書 Ephesians 4:15)

7.享受不抱怨 enjoy without complaint (腓立比書 Philippians 2:14)

8.相信不動搖 trust without wavering (哥林多前書 1 Corinthians 3:17)

9.原諒不懲罰 forgive without punishing (哥林多後書 2 Corinthians 3:13)

10.承諾不忘記 promise without forgetting (箴言 Proverbs 13:12)

愛是永不止息的。

*

北方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個訊息
2013/02/07 00:00

孔曰成仁

孟曰取義

神愛世人

佛陀慈悲

其意為一

凡夫分別而已。

joycelinlin愷悅(joycelinlin) 於 2013-02-09 09:19 回覆:
是,即使基督徒也是相信神對世人皆有啓示,敏者心中有那些彷彿冥冥中有啓發,自超越界來有靈感或默示,才有人同此心,心同此理的慈悲大愛,"四海之內皆兄弟也"的普世理想追求,引申為世間的公平公義啊。普世啓示之外,那特殊啓示就是道成肉身以拯救的信仰了。

joycelinlin愷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個分享
2012/10/29 11:46

收到一位年青人的信,談及旅行外國,行到一間新穎建築式樣的教堂,前去參觀,一段感想,讓我感動,想到也分享:
"-------
我在參觀的時候被一位感覺是外籍的牧師叫住,他希望我也參加馬上要開始的彌撒,
能有這機會也不錯,於是就坐進了信眾中,一開始他們唱著聖歌,古典的旋律搭配管風琴的聲音,
聽來相當莊嚴悅耳,當時的我深受氛圍所感動,居然莫名得留下了淚來。
當時我到的,是對耶穌的感謝,他短短不到三年的傳道,影響了世界2000多年,
姑且不論上帝是否存在,但他所傳達的,一種對於良善的信念,安慰了全世界的人,
這個信念讓數以萬計的人們感到希望,讓世界的人們相信,良善是可行的,是可以被緊抓不放,
這些堅定的信念,讓人類度過無數黑暗的時期,試想如果基督教不存在,這世界會是什麼樣的光景,
西方世界又會如何發展,當我看著台下虔誠的信徒聚集在此時,心中感到無限欣慰,不管他們是什麼樣的人,但在此刻在這個時候,至少他們試相信良善美好的世界,心中是謙卑渴望得到寬恕的,在欣慰下我留下了淚。"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琴韻
2012/08/28 16:06

祝福好友

在箏箏琴韻聲中

尋獲心靈的滿足


joycelinlin愷悅(joycelinlin) 於 2012-08-29 15:50 回覆:

謝謝古月姊妹。

才初學,撫琴時確是靜心時刻。


yo66yo66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希望對您能有所幫助 8
2012/08/27 17:34
打擾了...希望對您能有所幫助  

      勸世文         壬辰年季夏

世界大劫看氣象,豪雨成災眾生苦。

糧食危機大家知,大禍臨頭瘟疫來。

將有乾旱歲月長,五穀雜糧會成空。

古訓早有易子食,人無遠慮必近憂。

朝見屍骨遍地野,萬家燈火自然滅。

此乃天地因果報,大劫降禍它留誰。

勸君懺悔我之錯,對天發誓要改過。

金母慈慜降明燈,指引闔家遠離禍。

  南投國姓‧天台山慈惠中央靈修院

                                   楊生泣書


謹詹於國暦九月初二日星期日(壬辰年七月十七日)

晚上七點o一分,敬備蟠桃壽宴,

懿旨開示脫劫保命之法。

   恭請   光臨指導


天台山慈惠中央靈修院

住址:南投縣國姓鄉乾溝村中西巷92之5號

電話:(049)2720-765

joycelinlin愷悅(joycelinlin) 於 2012-08-29 15:43 回覆:
( 這是廣告嗎?與本文不相干呀!卻删不掉。)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2/08/22 18:10

葉華吉祥

連賞兩首詩作

久未問候

失禮了

祝福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joycelinlin愷悅(joycelinlin) 於 2012-08-22 20:28 回覆:

感謝。居士吉祥!
是我心有牽慮,左腦轉個不停,右腦疏於文藝了。只有無語的琴音寧神。
能在部落格上再聽您彈"雲水禪音"嗎?喜歡聽,卻忘了上次您插在哪一篇詩文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