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詩的露天舞臺.續.之三四五
2009/11/29 21:38:04瀏覽586|回應2|推薦31

.

詩的露天舞臺 之五──古典的遊園品詩到格格不入詩人聚會

.

林子蒼鬱這秋之午後

我們從微凉的時間躍入微薰的詩誦空間

隨寂靜的氣流旋入嘹亮女聲婉揚

陽關清唱青春的金縷衣獨歌寒山寺的鐘鳴餘音猶響

即興的聯手詩便快快絆住飄浮的夢了

直到長廊上的燈籠都亮黄落日

叫醒定靜堂上的簫琴行風

迤邐飄遍道道迴廊飛出水榭

這林家花園的古典迷離

催促着都市失踪

..

腳下電梯踏的可是真實麼?

弗羅明哥女郎幌搖眼前的扇子和裙擺也款款真實麼?

詩人口裡呵吐安達魯西亞的獨眼老人閃亮──

一個半肉體半靈體的傳奇──

詩是能言的透明鳥”。

捕攫不及的旋律和半音都從小小的透明身軀流灑過來

安撫所有人心裡的騷動

這平滑如絲啊

人們乘着陽光的絲線笑出十個月亮

                                ( 註:遊園品詩在板橋"林家花園",項目有詩歌朗誦、女聲唱詩、詩人合作成詩、品茗、品酒、古樂演奏等等。

能言鳥是當晚朗誦的一首詩的題目。有弗羅明哥舞蹈伴誦。 )

.

詩的露天舞臺 之四 ── 又詩人座談會心得

.

我在豐美的意象裡泅泳

黑潮自海底把我浮托

我看魚羣飛馳

無從追逐的速度離我這樣── 

我只好沈潛

檢拾黑潮裡的音律和意志

編成一圈天真,墨綠的草絲

就這樣掛在脖子上,隨悠水漂遊

.

 詩的露天舞臺 之三── 原住民詩歌之夜之感動

.

山與海這樣呼喊

大地這樣呼喊

心與心的呼號啊

靈魂與靈魂的應和呼號

祖靈呼召 

名字與名字相連天邊這樣剔透的真實,呵HaiHi呵呀……

歌,是歌,一切用唱用吟用靈語

豐厚生命豐富土地

我直白靈魂的依戀和力量的渴望

我這樣祈願小我大我的生命延續

哦,吶喊的天空,吶喊的原野

太陽、月亮、雲雨、和吶喊的

 "心靈團結你們的力量"

這是"世界最早的感覺"

"太平洋的風一直在── 吹──

徐徐吹來,欣慰,生命的氣息"

"飄夾着南島的氣息,那是自然、尊貴、與豐盛"

"最早感覺的── 和平"()

            ( )……是跳躍地擷取的幾句歌詞,寫得感人至極。

               2009.11.29.

 

.

                                                  ( 圖:莫內畫落日)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詩意
2009/12/06 16:58
映著朦朧的水色  和夕陽餘暉中的打櫓人   煞是好看 .
joycelinlin愷悅(joycelinlin) 於 2009-12-07 00:48 回覆:

^____^ ,我極愛欣賞這幅印象派作品呢,美極了!

藝術把大自然描繪的美,是打從人心底的感動和讚嘆啊!


joycelinlin愷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詩境漫遊
2009/11/30 17:06
詩歌節給我們欣賞的每一首詩,我都細細品嚐,揣摩詩人的心思和意象,反省自己能到達的境界,非常美妙的豐盛和漫遊心歷。感謝策劃者和參與群的熱忱和辛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