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Flamenco Dance!── 吉卜賽的熱情
2008/08/07 08:22:04瀏覽1231|回應1|推薦11

 Flamenco Dance──吉卜賽的熱情       2008.8.7..

 

一直喜歡看弗朗明哥舞。這力與美的舞蹈,想它之所以受歡迎,是它昂首頓足擊掌之間,是活潑熱情的生命力和節奏。往往,結他聲中,和着舞足踢躂,有時兼敲起小響板啲啲、偶爾嗨呵,就在那明快爽朗之風中被懾去心神,一起舒吐胸中積滯。

這結合西班牙太陽和吉卜賽浪跡地的薰風的舞蹈,是迷人的。男舞者筆直的腰身高揚寬袖,雙掌在空中擊響節拍;女舞者筆直的纖腰轉動間,飛揚起魚尾大闊或褶叠荷葉裙擺,迴旋對視之間,自負又交心,激越中有藏斂,奔放中有合韻張力,十分醉人。我曾看過女舞羣和着渾厚女中音,嘹亮歌聲似帶點風魅的不覊,卻節制有力,很瑰奇的現場感。

那些較收斂的演出,有芭蕾味的尤其好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celinlin&aid=2111371

 回應文章

傑克33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奔放
2008/08/16 22:54

弗朗明哥舞中的熱情奔放,  正來自歷史淵源吉普賽人血液中的樂觀, 隨性與樂天知命的生命情懷

joycelinlin愷悅(joycelinlin) 於 2008-08-26 11:33 回覆:
傑克33 好,是啊,隨性和樂天,有他/ 她們一份魅力與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