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年終大掃除~推推
2008/12/14 01:51:26瀏覽616|回應1|推薦19
以前的同事請我幫他的公司做個網站,我才知道他在做清潔公司阿.
約八年前吧那時我在管理顧問公司工作,我是擔任企劃專員,幫公司撰寫ISO9002文件,負責推動ISO認證,當時高組長是我們負責管理的大樓的現場主管,大樓在關渡,我每次去那邊輔導時,都是搭著捷運到關渡站,然後高組長就會騎車去接我,那時高組長都會跟我說很多管理大樓的事,讓我在很短的時間裡便掌握到管理公司的特性,所以在不到三個月的時間裡就把ISO文件都弄好了,在當時負責輔導我們公司的顧問,看到我去報到時,還搖搖頭,跟我說:你們怎麼又換人了...,後來聽高組長說,我才知道在我之前已經有兩三個企劃專員落跑了...呵呵,當時還心理犯嘀咕..ISO真的這麼難搞嗎...我是要繼續做下去還是走人....後來決定挑戰看看,幸好當時的一些現場主管對我真的很不錯,每次去駐點,他們都會很熱心的告訴我哪邊有問題,跟我說要如何做才符合現場需求....,所以每次我回到公司後就加緊的把文件寫出來,缺少的程序或之前程序上寫的不對的,就趕快修正.把文件弄出來後請輔導顧問看,沒想到還獲得他的讚賞,只提醒我其中一些小問題,請我修改好就可以準備找認證公司來認證了,之後我繼續負責輔導駐點的ISO程序進行,幸好駐點主管都很配合,後來認證公司抽了幾個駐點去看,只發現三個小缺失,請我們做書面改善方式,一切都處理完成後,ISO證書就發下來了.
這件事把輔導顧問嚇到了,他以為我這隻菜鳥不可能一次就把ISO通過,而且還是我到職後的半年就做到了,在那之前我連ISO是什麼都不知道,第一次跟顧問見面時,顧問發現我連最簡單的程序文件都沒寫過時,真的有那種放棄的表情...呵呵...要說我毅力過人嗎?我想應該不是,那時能這麼順利我想大部分還是要歸功於現場主管,要不是當時他們很熱心的指導我,要在那麼短的時間內了解那麼多事情還真是有點困難,後來順利拿到ISO證書後,經理當然很高興啦,不過...派給我的事就更多啦,包括大樓管理委員會要開會都要叫我去,住戶大會也叫我去...每次去都是聽委員會吵架,不然就是提一大堆要求請我們公司幫他們做到,要我們跟建設公司要經費修繕等等...不是應該我們管理公司要做的事情...但除了開會之外,我在公司的任務就只剩下Key公文跟做海報...沒錯.. 就是做海報..幫委員會做海報..做他們要開會或辦活動的海報,有一次還被派到淡水山上的社區裡現場用麥克筆寫一張張的海報....這也算是因緣際會吧,或許就因為這樣我才會走偏了..走到設計這一個領域來..哈..或許應該要說是幸運吧,總之那時候的我什麼都敢嘗試,所以一路就從企劃轉到設計這一行來.
好像說太多我的事...我是要說當時的同事-高組長,後來在我離開公司後,差不多半年的時光,他也離職了,但我們一直有抱持聯繫,前陣子他提起他想做網站的事,我才知道他自己有在接清潔服務的案子,之前都是跟朋友合作,現在他想自己做,所以請我幫忙弄一個簡單的網站,另外他想做關鍵字廣告,於是我就花了一個星期幫他把網站做好了,因為頁面很少,主要只是讓人家知道公司的服務項目,讓消費者可以找到跟他聯繫的方式,後來我還是有幫他預留了一些位置,將來可以做內容擴充,因為網站除了作為公司形象之外,跟消費者的溝通也是要注重的地方,那因為目前他預算也有限,所以就先做出門面來,等將來業務擴充後,會有更多充實的內容再做補充囉.
目前他正積極的跑年終大掃除的業務,所以我也幫他努力的推一下囉,如果大家家裡有這樣的需求不妨考慮找他做看看,他是個很認真負責的人,以前在駐點時就是一位很棒的主管,管理委員會都很信任他,很多大大小小的事都是主委拜託他處理的,所以相信他所經營的清潔服務公司也是很不錯的啦^^
大家可以上網站看看喔!
因為他大部分時間都是在外面或在駐點裡服務,所以要跟他連絡最好是直接打行動電話會比較快喔^^
龍晶環保清潔公司 高先生 0919-322-226
http://www.lonjin.com.tw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cehu314&aid=2471319

 回應文章

雲鶴筏客~(祝福大家吉祥平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好棒!
2008/12/14 11:27

妳好棒~ 很敬業的精神及隨緣合作的默契!

妳與高先生可稱是相互補的最佳工作撘檔~加油!

祝~ 一切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