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份工作讓我這麼感動,10公升的眼淚 !
2009/09/11 16:12:25瀏覽2731|回應0|推薦2

這不知是我的第幾份工作,

或許...每一份工作我都很投入,

但...從來没有一份工作讓我這麼感動。

今年二月我來到協會,

從那刻起,完全改變我對協會二個字的看法,

這兒和其他的協會不同,

我看到許多身障者對於這份設計印刷工作的堅持,

而不再只是吹冷氣、聊天的地方。

 

記得,

在今年元宵節的晚上我第一次看見極限輪椅舞團的演出,

看著他們,我害怕他們受傷,害怕他們跌倒,害怕他們…如同一般父母的心態,

元宵的氛圍中我彷彿看見自己的孩子正在表演,

我雙手合十,看他們快速旋轉,看他們倒立,

看他們時尚的舞步,

心疼他們的辛苦及堅持,

但另一個強烈的感覺向我奔來,

我在做什麼?我這麼健全,

當我遇到困難時是否能像他們如此的堅強,

我應該比他們更努力在任何一件事情上,

世上没有不可能的事,

我是幸福的,相信在此時台下所有的人都和我有一樣的感覺,

台下的空氣不知凝結了多久,

突然掌聲響起我才又回到現實,

但臉上早已是淚水滿滿,我看見他們的成果,

但我知道背後的汗水,

我暗自下了個決心,我要用我如炫風般的心來為他們做事,

從此,當我遇到困難時我心中浮出的是-我為協會做了什麼?我盡力了嗎?

在理事長的鼓勵之下,

我用最平常的心態參加了這場績優單位選拔,但...没想到竟從此一頭栽進無底的深淵。

每天早上6點起來,學完線上英文,忙完小孩上學,飛奔來到協會,

晚上11點準時與老公交接班照顧孩子,

這種日子整整持續了4個月(感謝我的巫老爺對我的包容與支持,至今尚未把我休掉) ,

這中間,協會的志宏(綽號:殺豬)及玉英輪流交換班與我作伴,

和成及阿福則主動照顧我的晚餐,

每當我要回去時,我就會說:志宏我要回去了!

他就會默默的陪我走到門口,

用最想睡的眼神看著我的車消失在黑暗中,才會轉身離去。

記得有一次玉英無法陪著我做評鑑,

大約在晚上10點多我收到一封簡訊內容是﹕

不好意思!

媽媽最近身體較不好,想多陪陪她,

所以没辦法陪您一起加班,

但我還是支持您的

加油!辛苦了!!

我看了心裡有好多好多的感動。


數不清有多少次!

當我在家裡或在中彰投就服站做資料時,

總是用搖控器搖控著身在協會的阿貴,

不管他是在練舞、睡覺、還是進入他個人的異想世界,

他總是無法拒絕我甜美的聲音,

我可以看的見他移動著不太願意動的身驅從樓上至樓下,

但我知道他是心疼我的,他是支持我的。

 

就在績優單位選拔接近尾聲時,

我的壓力到了高點、張力也接近疲乏,來了一通電話 ~ 是強哥

在我ㄍㄧㄥ到最後快不行的時候,他說了很多,但我只記得一句,

您永遠都是最棒的,我笑笑的回答,

也用我一貫愛說笑的語氣與他對應著,

但是我的淚水早已浸濕了黄色的衣裳,我好感動,

但也好害怕,怕自己在萬眾期待中失落了,

我身上背負著大家的愛與期望,會不會贏就看這次了!

就在最後關頭我崩潰了!

原本堅強的經理頓時變成了愛哭美,

早上起來哭、回家也哭,心中竟是如此的無助與害怕,

就像聯考一樣,拚到最後反而失去了方向,

如果現在您問我:我在哭什麼?

我會回答您:啊~您不懂啦!

不過還好!一切有高手相助,

中彰投的趙課長慧君姐欣穎及中山管理基金會的曾祕書長家嫚~

我愛您們也感謝您們,

但是,喜悅與您們分享,出國、獎金我來就好!

整個績優單位選拔過後我覺得自己好幸福!

也發現一件事,身障的伙伴們一直在照顧我、協助我!

而不是我在照顧他們~好好笑的感覺哦!

每當我看見績優單位選拔所做的書冊時我的心總是百感交集,有人問我感覺如何?
 

我的回答是:這是10公升的眼淚換來的!!

--------------------------------------------------------------------------------

專案經理人  連慧美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ce963820&aid=3308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