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ㄧ份無法隱藏的愛 - 哪裡跌倒就在哪裡站起來
2009/08/31 10:28:12瀏覽2345|回應0|推薦0

因著喜樂阿嬤的愛,讓我們更勇敢、堅強去面對生命


曾經,在貧苦的鄉野,
我們是一群被遺棄的小兒麻痺患者,
身體的殘缺使我們只能在地上爬行,無法抬頭奢望未來
一直到美籍人士『瑪喜樂』女士的出現。

喜樂阿嬤用基督的愛扶持我們站起來向前跨步,
成就了弱勢一生中最大的祝福,
我們知道,至少還有一雙手及清楚的頭腦,我們還是有用的!

她的愛使我們凝聚在一起,使我們看見未來,我們相信喜樂阿嬤背後的力量,成立了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我們努力同工,互相扶持,用心與愛心加倍,
期待在弱勢者身上見證愛的力量,並傳遞基督真愛與喜樂阿嬤的精神。

因為「小兒麻痺」,曾經以為全世界的人都看不起我~


  想當初年輕時,因為怕被別人欺負,所以總是先欺負別人,怕被人看不起,所以總表現得很自大、海派,結果,因為個性海派,加上結交到損友,時常應酬開銷都是我出錢,就算金山銀山也禁不起這樣的花費,但就算没錢花了,仍然死愛面子,最後變得負債累累還吃牢飯。
想當年,我也是印刷廠的老闆,因為小兒麻痺,加上自大海派的個性,最後搞得負債還吃起牢飯。

因為「阿媽的愛」,讓我有勇氣可以站起來~

  記得,喜樂阿嬤第一次到獄中探視我,我看見她微顫的雙手拿著話筒,眼神中透露出心疼的情感,白的發銀的頭髮被風吹的有些零亂,還有那我最愛的臉龐,乍看之下多了好幾條皺紋,阿媽蒼老了好多!我忍住快奪匡而出的淚水,抿著嘴,直到~聽見阿媽的第一句話~阿強啊!!那熟悉美國台語,還來不及聽完,如潮水般的淚水再也無法用我堅強的意志力來制止,我心裡那道如長城般堅固固執的牆倒了,在當下,我知道我錯了!我錯了!
  當情緒漸漸平息,我已不知哭了多久,而阿媽及隨行而來的同伴們也都哭紅了雙眼。
  只是這所有的一切都已來不及,我立志如果有機會可以重新再來一次,我一定要延續阿嬤的愛,在出獄後得知由陳忠盛理事長帶領的喜樂愛加倍工廠有職缺,也剛好是做印刷類的工作,天啊!這是屬於我的專長,這難道是主給我的禮物與祝福嗎?我的靈魂隨著開心的音符飛往喜樂愛加倍工廠。 
  民國95年,正值失業生活無著期間,幸運的是,我參加了「多元就業開發方案」,從此,我的生命有了截然不同的面貌。

( 機會 + 專長 + 努力 ) = 一展長才

  以前因為是同業,早就知道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的印刷工廠,但沒想到在陳忠盛理事長帶領下竟是進步這麼多。我心想,我一定要好好的學習才可以,後來獲得留用,現在我是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的「總組長」,負責訂單估價與廠務管理工作,所有的種種,現在回憶起來,都只有後悔二字。
  參加多元方案之後,看見每位身障者都為這份工作堅持著,儘管只是一份簡單的貼雙面膠的工作,而我也因為有一份穩定的工作而踏實多了。漸漸的,我的債務快還清了,這些年來什麼都改了!唯一没改的是海派的個性,只是海派對象不同了,廠內安置各種不同障別的好朋友,我有責任照顧他們,這是我做得到的。
  曾經,因為協會給我一份就業安置的機會,我更要用這 個難得的機會,為這個社會回饋點什麼!

傳承喜樂阿嬤…一份無法隱藏的愛

現在我們以設計印刷為主軸,讓更多的身心障礙者可以和我一樣能加入這個大家庭,學習基本的職能並靠自己的職能自立更生以及盡快募足資金建立身障者的養身家園,減少身障者年老後造成的社會問題,讓我們可以照顧更多的身心障礙者並且擁有一個有尊嚴的晚年。
這些愛都出自於~我們的阿媽~『瑪喜樂』女士。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ce963820&aid=3274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