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此夢最美
2010/12/15 00:18:20瀏覽165|回應1|推薦3

         (夢裡的美麗紫藤花)

那夢......

又再度於昨晚讓自己  重回那美麗場景

已經數不清第幾回作著同樣的夢

那是一個隱喻?  也是一個指引 ?

或是更可能是千百年來的.........牽掛 與 尋覓

生性叛逆的自己 總是把一次又一次的奇異經驗  視為正常的自然現象

只是~~ 對那個夢境  卻有不同的在意心情

夢境~~

一片綠色的大草原  微風輕拂   輕柔飄動的草波浪 

偶有幾隻不知名的美麗小鳥出現   或飛  或停駐草尖......

好美麗的北方風光呀!  

自己在草原小路上散著步.......  

及臀長髮任風吹飛   

耳朵戴了細細長長銀耳環  

手腕上也好幾環的銀首飾

白色花邊細緻上衣

色彩斑斕的及踝長裙

以為草原上只有自己一個人

所以........

毫不顧忌的唱著不成調的 山歌小調

還開心的撩起裙襬   露出雪白小腿  跳著好笑的舞

自己獨自在熟悉的地方  開心的玩著

走著 ..... 走著.......

經過一叢漂亮紫藤花樹   還有白色牧場圍籬時.....

卻有個長髮及肩的彪形大漢  瀟灑的坐在圍籬上   笑著盯著自己

牙齒很白   眼睛很小卻炯炯發亮   兩頰顴骨立體 

再注意看........

他戴環型銀耳環   脖子上有粗曠的皮編寶石項鍊

身穿輕便棉質衣  外加薄皮襖   稍稍坦著結實胸膛

他的眼神沒離開過自己  嘴角的笑容沒停止

自己被看的心裡很毛   卻又倔強的不願往回走

這時......

他跳下圍籬   往自己方向走來

我開始害怕 ........卻還是不願轉身跑掉

他跨幾步路 就已在我眼前

我抬起頭看他........好高的男人

我其實很驚慌不知所措  定定的立在那也盯著他看

他開口.....

" 我等妳很久了! "

" 妳怎麼不穿鞋? "  

" 妳把腳弄髒了!  我帶你洗腳! "

接下來.......他抓著我  像拎小雞一樣  把我拎到小河邊

他掬起冰涼的河水   竟然在幫我洗腳 

他很溫柔  我很害羞.....

洗完了 

他說: " 洗乾淨了  別再弄髒  我背你!"

接著 他蹲在地上 

他命令式的說: "上來!"

我竟乖乖的  趴在他寬厚的背後  雙手環過他的脖子  就讓他背了起來

在舒適的陽光下  他慢慢走著  .........

我舒服的在他背上閉起眼睛  鼻子裡卻是他充滿男人的煙草味......

*

*

*

每次做這個夢  都不捨得醒來  雖然意識很清楚  那是個夢

但是卻清晰的身歷其境 

自己也像看電影般的   看著自己在夢中的一切情結

我不知道這個夢要傳達什麼?

我也不想被這個夢左右了什麼

可是它就是久久就來一次

美夢.........此夢最美!

成真.........那該多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520820&aid=4697955

 回應文章

小元
春神來了
2010/12/15 21:22

人的夢

是潛意識裡慾求的投射

擬真幻滅於甦醒過來的剎那間

每每依稀記得些什麼

但始終兜併不起全貌

妳的夢

鮮明地重覆著同一景況

渠    諭示著

妳渴望著    被呵護擁抱

那個人會出現的   

端視妳願否把握機緣

謹申以祝福

孤獨水精靈(joy520820) 於 2010-12-15 23:05 回覆:

哈........春神?!  來了?

我約二十年前開始有這個夢出現

到現在都半老狀態了  搞不好春神都不認得我了

或許 我真的是有夢未圓吧!

我也覺得奇怪  我也常夢到神佛柳!

就是財神爺沒開著運鈔車從夢裡來

上個星期吧.....還夢到五彩麒麟勒!

可是......那隻麒麟只讓我中了發票200元

謝謝你的祝福   希望......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