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簡易電鍋料理
2013/12/27 10:49:21瀏覽456|回應0|推薦0

足感心耶  AOmomo從今天起,開始想來跟大家分享一些簡單的電鍋料理,希望幫各位煮婦有幫助哦!


香菇雞湯()



      乾香菇用熱開水先燙過(1分鐘即可)水倒掉...因為要清除表面的雜質跟氣味... 之後再用熱開水泡乾香菇約(1小時)2次泡過香菇的水不能倒掉喔..刴塊過的雞腿肉先燙過..不要燙到熟喔..保持裡面還嫩嫩的.....雞腿肉+香菇+香菇水+老薑片少許+生水....放入電鍋中煮熟..煮好後加鹽少許味精...最重要就是酒...依照個人喜好斟酌酒的量即可 .


蛤蠣鮮粥

 


材料:蛤蠣6兩,米半杯,清水三碗,青蔥一枝,薑2片  

調味料 :   味精各1小匙    香油 米酒 黑胡椒各少許 

作法:
1.
蛤蠣吐沙後洗淨備用
 
2.
米洗淨後 放入電鍋內鍋將蛤蠣均勻分開放入 加入清水3

3.
將薑片及鹽 味精一起放入內鍋中外鍋加水1杯半煮至開關跳起

4.
裝入容器後 淋上米酒香油及黑胡椒粉 蔥切成蔥珠撒上即可 

(小撇步: )
1.
蛤蠣可放在鐵器中加鹽吐沙  放之鐵湯匙在水裡效果更好 聽說是因為鐵器會氧化 與蛤力爭氧的結果就是蛤蠣開口較頻繁 吐沙更快

2.
主食因蛤蠣本身就含許多水分所以內鍋水不要放太多否則蛤蠣鮮粥會變成蛤蠣清粥哦!

 

香菇雞湯()

 


材料:切好的土雞腿  大約4
蔭瓜罐頭*1    乾香菇數朵(先泡10分鐘)    老薑兩三片(這可有可無)

作法:
1.
將土雞腿先燙過,然後撈起
2.
電鍋內鍋放土雞腿、蔭瓜罐頭一整罐、乾香菇、老薑片,然後外鍋大約放一杯的水,等電鍋跳起來就好啦

 

紅豆糙米粥
材料:快煮紅豆半杯,糙米一杯,糖適量
作法
1.
放一杯糙米與六杯水於電鍋中煮。
2.
外鍋需要 2 杯水
3.
待電鍋跳起後,再加入紅豆、糖然後再悶半小時,即可食用。


奶油菇飯

 

準備:
金針菇一把、或香菇等菇類切片、奶油、米、(鋁箔紙)


作法有三種:


(一)是把金針菇、香菇、奶油包在鋁箔紙內放入烤箱,烤好後淋在飯上。


(二)是把金針菇、香菇、奶油放在電鍋的第二層(架在內鍋上的),一起煮好後淋在飯上。


(三)是把金針菇、香菇、奶油混在米裡面一起用電鍋煮,變成什錦飯。


ps
要蛋白質的話,我常一打開電鍋,趁飯很熱時打一顆蛋下去拌,如果不怕吃半熟蛋的話,這是不錯的選擇。





簡易蓋飯

 


食材:
豬肉片,蛋一顆,洋蔥切片,蒜頭數瓣,蕃薯粉或任何可以勾芡的粉.不要太白粉就好

調味料:
醬油或醬油膏(個人偏好)
鹽巴一湯匙(依個人所需)

調理:
先將肉放入電鍋內附的淺盤裡
然後加上醬油.切成細丁的蒜頭.淋上蕃薯粉
還有洋蔥.攪動一下,丟入打好的蛋
然後依個人口味調味,醃個一下下
然後洗好米,內鍋放下面,淺盤放上面
一起放到電鍋裡,跳起來就ok

ps
這個方法可以一次解決
又快又方便就可以享用美味的蓋飯了
其實如果你放沙茶調味.就是沙茶蓋飯.
放番茄汁就是番茄蓋飯.
可以變出好多花樣來
電鍋真是好用

 

瓜仔蒸肉青菜五穀飯

 

材料

豬絞肉1磅或1斤,蔭瓜1盒,雞蛋2個,蔥少許,太白粉1匙,醬油2匙,麻油半匙,黑胡椒少許,酒半匙,青江菜,五穀米(或白米)

做法
1.
1個底部洗淨的碗公,將碗公放在乾淨的衛生紙上。碎肉置入碗公中,將蔥切碎再混入肉中以湯匙拌勻(夠勤勞的話可以將豬絞肉連同蔥一起在砧板上剁碎。)
2.
在剁碎的肉中加入蔭瓜1盒(連同醬汁)、雞蛋1個、太白粉1匙、醬油2匙、麻油半匙、黑胡椒少許、酒半匙用湯匙攪拌均勻。
3.
加入相當於1盒蔭瓜罐頭盒子份量的水,再次攪拌均勻直到肉與水完全混合並肉質變軟。此動作須持續2次,亦即共加入2盒水。肉攪拌好以後在上面再打一個雞蛋(鹹鴨蛋更好)。
4.
將盛肉的碗公底部抹一點油後放入洗好的米中以防止煮好後的米飯黏住碗公。(如果電鍋是雙層的話就把肉放在蒸盤上,否則就直接放在米上囉)

5.
照正常的煮飯程序和水量煮飯,電鍋的煮飯開關跳起來之後將蔬菜倒入鍋中約悶3-5分鐘就可以吃到青脆的蔬菜了。蒸肉的湯汁拌飯超棒的喔!

 



瓜仔肉 

材料:

花瓜罐頭,豬絞肉,蔥 

做法:
1,
拿出花瓜罐頭裏的花瓜剁碎,罐頭湯汁備用
2,
蔥洗淨後,切成蔥末備用
3,
將絞肉,碎花瓜,罐頭湯汁,糖一起攪拌均勻後,先置放5~10,使其入味
4,
放入電鍋中蒸熟即可
5,
食用前可以灑點蔥花!

Ps:
1.
將花瓜改用菜心,破布子,梅乾菜也很好吃!
2.
如果罐頭湯汁不夠鹹可加入少許的醬油調味
3.
如果妳的絞肉是瘦肉居多,建議加點食用油一起攪拌,這樣蒸出來的肉比較不會太硬
4.
如果不喜歡吃生蔥花的人,可以將蔥花一起拌入絞肉中!
5.
肉餡有沒有熟,可以用筷子試!如果肉餡不沾筷子,那就是熟了

 

簡易馬鈴薯沙拉

材料
馬鈴薯一顆,雞蛋一顆,桂冠沙拉醬.胡椒鹽適量

做法
1.
馬鈴薯切片放置盤上,生雞蛋用鋁箔紙包住,放入電鍋蒸盤上,外鍋加兩杯水
2.
電鍋跳起後,將馬鈴薯取出,壓成泥,雞蛋弄碎,加入適量沙拉醬跟胡椒鹽和勻即可

備註:可再加入:紅蘿蔔.小黃瓜.鮪魚等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0508945&aid=10177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