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魚兒變天使
2011/03/03 08:46:42瀏覽38|回應40|推薦0

 

 

 

 

這一湖水    不再有魚    不再有魚了 ...

 

是誰下的毒    抓走了魚 ...

是誰下的竿    釣走我的魚 ...

沒有魚    鳥不再語    花不再香    瀑布不再詩歌唱

所有的樹    葉淚落的精光    只剩一片    觸目驚荒....

 

妳已經變成天使

在奈河橋左岸    回眸一笑   

 

我在右岸麥迪遜之橋    仰天長嘯 :

" 還我魚來    還若妤來 ... "

 

但天一直昏暗不亮   

只有月亮    沉默無語    淚下兩行 ...

 

這一湖水    不再有魚    不再有魚了 ...

 

 

 

 

 


 

 

 

 

我畫了一千棵樹

紀念我們相識一千多的時日

但雨 (妤)  不再來了

失去了雨

樹全成了枯木

只因為

雨季

不再

來了

....

 

 

 

 

 

 




 

 

 

 

我用眼睛    擁抱妳

在詩文裡的    款款情深

 

我用眼睛    聞到妳

親煮咖啡的    濃郁芬芳

 

我用眼睛    聽見妳

輕聲細語的    叫著 jou哥

 

雖然    只有一千多的日子

我們卻彷彿是認識多年的紅粉知己

 

也許是因為我們個性有著一些雷同

對生活都太過認真    思想太過敏感複雜   

而相見恨晚

 

耶穌曾經對他的門徒說 :

" 你們要像孩子般的天真

否則進不了天國 ... "

 

因為我們不夠天真    對真理又太認真

總是為別人想的太多    為自己想的太少

心又太軟    對別人太容易原諒    對自己太容易嚴寒

所以我們注定生活在人間地獄

( 想起妳最後的一口氣    才換來

前公公最後默然的一面    情何以堪 .... )

 

但我們在文字裡找到了人間天堂

只要逃離現實的無奈

在文字裡   

世界變的好大 

可以讓我們自由底飛    自由大聲歌唱

 

但現在的我   

沒有了妳

如同

沒有墨水的筆   

沒有顏料的手

如何能再寫出一詩一字

如何能再塗出一筆一畫

那西堤的餐聚    那咖啡的香郁    那魚池 (妤慈 )

那漁夫 ( 妤夫 )    那虱目魚粥 ( 思慕妤粥 )     那木魚 (慕妤 )

那夜寒弱雨  ( 若妤 ) .....

都已經成為

.

.

 

 

 


 

 

 

 

 

 

 

 

妳我的秘密通道

淹沒

成為我雙瀑布的

淚水

河道

摔落的雙瞳

囚著記憶

 該往

哪裡逃

哪裡

 .....

 

 

 

 

 


 

 

 

 

魚兒不再哭   我看見魚兒在天空中飛舞

妳笑著打招呼    魚兒不再哭 魚兒已經脫離了人間的痛苦

魚兒不再哭    所有的淚水都已經停住

魚兒變天使    在星星上面住    我看見妳放下後變的好幸福

 

我拿著畫筆塗    所有的記憶在心中反覆

我的眼睛是雙瀑布汩汩

今後還有誰和我詩字傾訴

 

魚兒不再哭    魚兒變天使在空中飛舞

魚兒不再哭    只剩下我的淚水    如注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Jou@guest
Re: 魚兒變天使
2011/04/10 00:25

我不哭

因為我知道

雨後

會有彩虹的留佇

只要我們的心

存在太陽光束

 

天空   

有雨    有雲    有虹彩

我明白清楚    沒有什麼    能夠永遠停住

只要有愛    就不會   

一個人   

 永遠   

孤   

獨 .....

 


浮雲@guest
Re: 魚兒變天使
2011/04/08 14:06

...

我的心

你為谁在哭

你為誰憂苦

沒有人明白 雲彩怎麼佈

沒有人清楚 雨滴怎麼滴出 泣泣雨聲

我在哭

只是你 總是看不清楚


浮雲@guest
Re: 魚兒變天使
2011/04/08 14:05

...

我的心

你為谁在哭

你為誰憂苦

沒有人明白 雲彩怎麼佈

沒有人清潔 雨滴怎麼滴出 泣泣雨聲

我在哭

只是你 總是看不清楚


michell@guest
Re: 魚兒變天使
2011/04/07 21:07

也是因為這樣  所以人生才過的累啊


Jou@guest
Re: 魚兒變天使
2011/04/07 15:38

為什麼有很多事

好幾十年依舊

還是無法解開 ..

 

是沒有肩膀

擔負不起失敗的恐懼

 

但不是自己籌碼

又是敗事有餘

怎以言勇

...

 

也想隨波逐流

做縮頭烏龜    駝鳥

但現實的責任

又從不忘記

悄悄    撲殺    而來 ...

想逃    逃的了一醉    逃不了醉後的清醒 ..

 

做也死    不做也亡

人生    到底想太多    是好 ?  還是窒礙 ?  禁囚 ?

不能讓自己太過清醒

太過清醒    就想的多

想的多   又敗腎無能

就會抓狂    失控 ...

還是讓腦袋醉    心死

沒有激情    沒有感情    沒有憧憬    沒有對白...

 


michell@guest
Re: 魚兒變天使
2011/03/20 22:38

就像是面膜一般

有橘子  柳丁  草莓跟芭樂多種口味

但還是要自己去親身感受

因膚質不同  所以效果也會不一樣


浮雲@guest
Re: 魚兒變天使
2011/03/20 11:38

...

在餅乾場裡

有許許多多不同的餅乾

被烘成了 動物車子 人物...

盡管 各種形狀 各種名字 各不同..`

但 它們都來自 同樣的麵團

嚐起來 味道 都一樣 ...

 

猶如 烹飪

生命 在烤箱中 因而轉化...

放入烤箱前的過程

放些 一定的量信心

用心 準備各種食材

仔細的量酸甜分量 加些苦辣混合

再加些定量的快樂香料 攪拌...

這時候 我們必須

用幸福的眼神 等待

讓烤箱的火和水 轉化成

我們所預期的食物

 

事實上

沒有人 可以代替我們體驗

生命中 不可避免的痛苦..

越是逃避 痛苦的劑量就越重..

把它吞下去.

再唱一首伍佰的 你是我的花朵

一切 從歌聲中 嘩啦啦的過去了..

珍惜當下 就是幸福

 

 


Jade@guest
Re: 魚兒變天使
2011/03/18 21:35
魚兒何時要變天使

PIG HOME@guest
Re: 魚兒變天使
2011/03/18 13:17

Jou你好,不要再傷心了,

要天天笑口常開,才不會老。


michell@guest
Re: 魚兒變天使
2011/03/14 22:43
眼淚省點用  要限水囉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