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往事乾杯~2
2013/10/13 19:37:55瀏覽459|回應3|推薦13

   

 

過了半年吧    聽說 B 結婚了    ............  怪! 怪 !  怎麼那麼快  .....

不知道是什麼心態     我似乎     又過了一陣子       有打電話給 B   

但是    她房間專線電話    已經暫停使用     女人   總是夠絕情  .......

我猜測應該是

1 : 那一夜   我那句話傷了她 ~ 妳就是這麼任性   不聽話    難怪妳男朋友不要妳 .....

      ( 其實   我真的只是想喚醒她的酒醒   言者無意ㄚ ....  )

2 : 那晚 B 的連環 call機   我整夜未回   她一定認為我是看見的    故意不回

     ( 其實    好巧 call  機真的掉在車上  ................ )

也許正因為如此    她才賭一口氣    決定與男朋友談判    問他到底要不要娶她.........

( 之前 B 曾提過好喜歡小孩子    想結婚的念頭 ...... )       她的第一次是給他的

她真的愛過她男朋友    ( 在遇見我之前  ........... )  後來  可能談判    B 贏了

男朋友答應娶她吧 !   B  的倔強個性   也讓 她母親放手   隨她的麻油菜子命了  ......

 

一. 兩.年後   有碰巧順路從她家門前經過    往內一探   發現 B 綠色車子在院子裡

心   震盪一下    後來     又常常看見其車在娘家  

 ( 很壞心的想 B  會不會也跟妳一樣離婚了   車子才會一直在娘家   )  

  我真是酸葡萄的壞心        但  也只是玩笑想想而已    並未去查證

 

對了    突然想到一小插曲    剛認識不久    有一次   B    唬弄我   

說要介紹一個女生     給我認識       傻傻的我   當然說好 

因為那陣子心情極度不好   妳正準備辦婚事    約會的當天正是妳結婚日

在男方家請客      我答應 B 的邀約    借此名意出門    于"  啤酒桶  "

見面  吃飯   然而     天啊 !  原來  B 要介紹的女生   居然是    她       母親      

真是   當場我都要昏倒了     後來  見了面    也不得不  硬著頭皮  陪她母親吃飯   

大家聊聊    其實   她母親也蠻好相處    事後  有聽  B 說    她母親對我印象   還不錯

只是    覺得  我好害羞  好客氣   ( 其實   我本來就是靦腆     不愛拋頭露面  ... )

 

到6 點多   我假裝去上廁所    再出來   唬弄她們   說有call  機   有工作    要先回家 

她母親是好人   只能說~ 好         但是    卻想隨車後    跟我回家   看看我家  住哪 ?   

天啊 !   我哪真的要回家ㄚ    還好  B 似乎也覺得不好意思   有幫我  勸她母親

處理掉   (  反正  B  知道我家住哪    聽說    事後   她還是搞不過她母親的 " 魯 "

還是有載她母親去看過  .... )

 

我買了單    告別她們倆    便去找妳的喜晏在哪  ?  

夜風   好冷    我雖然曾送妳去他家附近    但是妳總是說不知道他住那一間   .....

妳總是要我載到  巷口    就好    妳要自己慢慢找   或再打電話叫妳未婚夫來接妳 

傻瓜的我    心疼妳的我    總是什麼都說 " 好 "  

 ( 現在 我想    妳是怕我知道他住哪裡吧 !       雖然    數月以後     我還是知道了  )

 

因為事前   我知道要找巷道    所以那天晚上         我特意騎摩托車出門  

一條    一條  街道    我無門牌號碼   只能求碰運氣     漫無目標的狂找   .........

失瘋的心    冷冷寒風     血紅雙眸   彷彿鬼撞牆    怎麼找    就是找不到   ........

越是找不到     心越狂    越亂    越憤怒   .........    最後    不知道繞了多久

路人    都在看我   ......  灰姑娘  的時間   也到了    只好 失魂落魄    回家  .....

那一夜    有人又大醉了    .........

( 後來   聽妳說   你們喜晏 是在附近活動中心    裡面請客     難怪我找不到  .... )

 

故事還有  很長  很長   手指累   心也累     也許該找個妹妹   工讀生  我口述   她打字 

也許   瘋了   還有續集    也許  累了   就暫告一段落       

 

 

一個人    有一個人的命運     我知道

有些過去的事情    永遠咬著我的心

我說出來時

妳們卻以為是個故事

沒有人能瞭解    一個人的生活裡

被這種上百個故事壓住時

他用的是    一種如何心情

過日子

.........

( 莐從文 )

 







03.淚的小花
作詞:慎芝 作曲:韓國曲 編曲:Terence Teo

在雨夜裡 飄落下 黃的花    白地花
帶雨的花使我想起了她 就像是含笑地她

為了什麼 總把頭兒垂下 默默地不說一句話
見她淚下 見她不說話 真教我放不下

在深夜裡 明夜下 有幾朵含笑地花
含笑地花使我想起了她 她的笑豔麗像彩霞

只有她的笑 教我常牽掛 深深地一笑像朵花
見她含笑 見她不說話 真教我心牽掛

為了什麼 總把頭兒垂下 默默地不說一句話
見她淚下 見她不說話 真教我放 不 下











09.我還想愛
作詞:林賢一 作曲:Kim Jong Hwan 編曲:許華強

喝過了頭 生命彷彿又回頭
酒精裡 我被愛情 牽著走
以為只是嚐幾口 不到喝醉不放手
舉杯的溫柔 越喝越順口

*愛過了頭 我的難過又復活
上天說 它不讓我愛太久
以為幸福在手中 就算殘酷不再跟蹤
我怎能躲避 宿命給的戲

我還想愛 看不見和你的未來
我還想愛 你給的結局是分開
決堤的酒杯 陪我抵抗寂寞的每一夜
然後用極盡的冰冷讓自己醉

如果我還能怨誰 請你還我酒一杯
不想再清楚感覺心已碎
(酒醉讓自己沈睡 麻醉)



11.歌、說、活
作詞:姜育恆 作曲:姜育恆

世間的歌 喜怒哀樂情愛都唱過
甜蜜的成果 也曾擁有過

唉!怎麼說 失落遺憾苦澀都嚐過
執著的結果 何處是寄託

花開又花落 日子怎麼這麼不好過
這無心的錯 苦嚐結果也算走過

依然守著我 是妳的手
夫復何求 擁有過

生命的活 快樂挫折脆弱都是活
我的歌 我的說 我的活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u9999&aid=9002323

 回應文章

珠珠拉娃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2 19:50

我也想找個工讀生...

我口述...她幫我打字....

不然手指很累...心很累....

眼睛也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