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引用文章各國致力環保,為何地球溫度依然持續飆高?
2010/04/25 19:15:04瀏覽408|回應0|推薦4

引用文章各國致力環保,為何地球溫度依然持續飆高?   --原文為藍星所發。

 

造成地球溫度上升的主要氣體(以20年分攤),根據聨合國IPCC2007年的報告:

溫室氣體

大氣中停留時間

暖化效能

二氧化碳CO2

100年(長)

 1

甲烷CH4

37%來自畜牧業12年(短)

二氧化碳的 72

氧化亞氮N2O

65%來自畜牧業 114 (長)

二氧化碳的 289

前美國航太總署科學家暨泰國國會議員阿翁艾尤迪亞 博士表示:
目前大部分人士將解決暖化的方向放在CO2上是錯誤的,導致暖化的主要原因是畜牧業。我們應以解決溫室氣體吸熱能力強但停留時間短的甲烷為主。

甲烷主要來自於畜牧業和深海底下與北極永凍層,永凍層底下的甲烷因快速暖化而被釋放出來。(請上YouTube搜尋「BBC海底甲烷竄升」與「永凍土的甲烷」兩部影片,即可知甲烷正秒殺全人類。)

停止畜牧業的甲烷氧化亞氮就可減緩海水暖化永凍層的融化否則卽使我們停止使用石化燃料還是肯定無法停止全球暖化!

吃素
能有效使地球降溫,爭取時間研發環保科技,如此我們才能存活。

「每天我們已經面臨這麼多、無數的天災,如地震,史無前例的嚴重暴風雨火山、冰山融化,還有許多島國已經沈入水中許多還在下沈氣候變得非常奇怪,像是應該冷的地方變得非常溫暖,而應該熱的地方卻變得很冷。唯有恢復智慧長者的古老方式,才能減緩此情形。與大自然和諧共存,尊重其他眾生,發揮與所有生物真正的手足之愛。 我們還可以這樣做還不算太晚!」 


有思考能力的人,一定會反對所有的殘酷行徑,無論這項行徑是否深植傳統,只要我們有選擇的機會,就應該避免造成其他動物受苦受害。」

「當心靈發展到某個階段時,我們將不再為了滿足食慾而殘殺動物。」~史懷哲(德國醫學家、人道主義者)

只要我們肯花時間與農場動物(牛、雞、豬、羊)以愛的方式相處,我們將發現,農場的動物與家裡的寵物(貓、狗)是相同的,我們既然不吃家裡的寵物,就不該將農場的動物視為食物」~甘地(尊稱印度聖雄甘地)

* 每一次我們選擇不吃肉蛋奶,就是除去對一個殘酷系統的支持,並幫助建造一個更有愛心的世界! ~艾莉西亞.席維史東(美國女明星)

兩岸茹素明星:李連傑夫婦、張學友、趙薇、王菲、劉若英、蔡依琳、劉濤、馮小剛夫婦、蕭亞軒、李玟、大S(徐熙媛)、阿嬌、許如芸、吳佩慈、孟庭葦、林憶蓮、姜培琳、黃磊、陳曉旭、范曉萱、林熙蕾、林佳儀、楊若兮、丁嘉莉、徐帆、陳冲、陳志朋、蕭薔、王秀峰、、潘安邦、呂頌賢、龍寬、李威、李娜、藍正龍、鄧建國、霍正奇、尹昭德、葉童、徐亨、席曼寧、王珍妮、王渝文、萬綺雯、萬芳、孫莉、林嘉綺、陳秀雯、陳淑麗、陳麗麗、蔡健雅、阿雅、李美琪Maggie Q、唐美雲--- 

~請您一起為地球而努力~

【中央網路報】

蔬食真正夯:51%以上的暖化來自於畜牧業..........世界觀察雜誌
愛護地球就從你我做起~ 解決全球暖化危機最直接 、 有效且免費的方式, 就是~「有機純素飲食」

聯合國糧農組織2006年畜牧業巨大的陰影估計,每年18%全球溫室氣體排放是來自~牛、水牛、羊、山羊、駱駝、豬和家禽,比車船飛機所有交通排放還多。

費爾班克斯大學華特博士發現阿拉斯加湖底正不斷地
湧出甲烷永凍土像一顆即將引爆的定時炸彈,正解凍源源不斷地釋放出數百億噸的甲烷加速全球暖化。

如果,不能吃全素,可以先從一個禮拜吃一天開始嘗試囉~^_^
☆週一無肉日聯絡平台網址☆http://www.meatfree.org.tw/
正面積極的好節目http://suprememastertv.com/tw/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tecoltd&aid=3975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