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山水庫西側要修縱貫南北的城市快速路
2017/04/15 09:29:17瀏覽18|回應0|推薦0


內容來自sina新聞

西山水庫西側要修縱貫南北的城市快速路

  本報訊 西山水庫西側將修建一條縱貫南北的城市快速路。日前,記者從市規劃局瞭解到,這條規劃新增的城市快速路名叫"河周路",它貫穿西部地區,連接河口、凌水居住區、西山水庫地區、辛寨子、生態科技創新城等區域。

  西山水庫地區是我市主城區開發建設的重點,馬欄廣場以西地區發展迅速,居民小區連接成片,道路交通擁堵嚴重,尤其是西山水庫環湖交通,車流量增長更超出想象。

  市政協委員謝景芳曾在十二屆一次政協會議上提出,西山水庫環湖周邊,地產開發過快,居住人口猛增。而且就在現在,西山水庫南北還有大量居民小區正在修建,未來此處的人口壓力和交通壓力可想而知。因此,謝景芳委員曾提出建議,要盡早規劃修建西山水庫南北跨湖大通道,從而加快大連西部南北交通的通暢和效率。

  據市規劃局介紹,西山水庫、生態科技創新城、空港新城等西北部地區是近期城市開發建設的重點。對於謝景芳委員所提出的西山水庫周邊地區交通不暢的問題,該局答復,在正在進行的城市總體規劃中,他們結合西部地區的功能定位以及用地佈局,尤其是老百姓關心的交通問題,新規劃瞭河周路。

  記者瞭解到,河周路將為西部地區的開發建設提供基礎支撐,快速連接西部地區主要的公共中心、休閑景點以及居住中心。

  另外,市規劃局還答復說,西山水庫為大連市備用水源,水庫及其周邊5平方公裡范圍內為飲用水源一級保護區范圍,按照國傢規定,飲用水源保護區內禁止建設與水源保護無關的一切建設活動。因此,不能修建跨湖大通道。

  

新聞來源http://dl.house.sina.com.cn/news/2013-10-18/08152456425.shtml
( 休閒生活時尚流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shuab1638v6&aid=100620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