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內湖:【大湖公園落羽松】【大溝溪生態治水園區彩虹花海】,不約而同的梅花撲鼻香
2023/01/19 00:06:32瀏覽82458|回應5|推薦90

       每次往內湖跑,不是為了大溝溪親水公園的彩虹花海,就是為了東湖樂活公園的櫻花,倒是一直忽略了鄰近的大湖公園。今年不知為何,社群媒體上見大家都往大湖公園去追落羽松,那我也要跟風一探究竟。

       ↓搭捷運文湖線。

       ↓至大湖公園站。

       ↓YA!從捷運站隔著玻璃往公園望,果然一排熟悉的落羽松,幾乎已全數轉紅了。

       ↓來得太晚了,若早些天,紅黃綠相間,色彩會更繽紛些。

       難怪最近這麼火紅,變色的落羽松,就是有種北國氣息,讓人瞬間有出了國的錯覺。

       最初因為寫部落格認識落羽松,還真是從大湖公園開始。歲月匆匆,感覺這些樹變得更高大了。

       順便在公園裡逛逛。綠波倒影,無處不美。

       ↓在圓拱橋這邊也種植了幾株落羽松。咦?那一球水滴狀的東西是什麼?

       ↓落羽松下,一株小巧的酢醬草。

       ↓大湖公園的圓拱橋曾經因為一組照片,成為世界第一夢幻之橋,那一景需要天時,可遇不可求啊!

       ↓超纖瘦。

       ↓咦?竟然有梅花?以落羽松為背景的梅花!

       ↓初綻時期,單瓣的花朵非常小,感覺樹齡不長。

       太棒了,才想著是否該去志成公園或士林官邸,現下在大湖公園遇見了。花雖不多,隔著口罩亦嗅得陣陣清香。

       大草皮、紅樹下,闔家出遊,陣陣歡笑,不枉這樣的晴天。

       這些年來陸續出現那樣多落羽松秘境,大湖公園這大片綠草皮,簡單高聳的幾棵落羽松,便是經典的超然存在。台北市的朋友,真的可以就近來享受輕鬆的異國風情。

       本來要進捷運站了,好吧好吧,都出來了,勤勞一回,2號出口過馬路,大湖山莊街一往情深走到底就是大溝溪生態治水園區,也就是大溝溪親水公園,看看今年的彩虹花海是什麼模樣。

       ↓答案揭曉,花材使用很顯然比去年少了些,但以造型圖案取勝。

       ↓繽紛花毯中不少不速之客,這品種的白鷺鷥怎麼看起來有點邪惡?

       ↓展翅後才稍微有點仙氣。

       ↓流水淙淙,聲響多麼清脆可喜。

       ↓咦咦咦?親水步道旁坡地,竟然也新栽了梅花!

       哇哈哈,不枉我走那麼一大段路不曾經歷寒徹骨,輕易得來撲鼻香。

       梅香、潺潺溪水與彩虹花海的組合太奇妙,誰說都市裡只有鋼筋水泥?走一趟捷運大湖公園站,照樣可以覓得世外桃源,徜徉於自然度過愉快小半天。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sh091029&aid=178097782

 回應文章

南宮俊茂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04 08:45

真美......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1/20 08:14
落羽松真是美極了!
謝謝分享❤️ 
端木豪(josh091029) 於 2023-01-20 22:37 回覆:

謝謝彥琳

恭喜發財

兔年行大運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1/19 19:09
雲少晚上好
大湖公園 挺美的
台北的冬天老是濕濕冷冷的
難得的好天氣 確實不能辜負老天爺的美意
浪漫的落羽松
優雅的梅花
自在的鷺鷥
不知道是誰告訴過我 看到白鷺鷥會幸運 我至今深信不疑呢!
端木豪(josh091029) 於 2023-01-20 22:37 回覆:

台北冬天真的常下雨

這樣的好天氣一定要趁機出去尋找美景

謝謝茉莉

恭喜發財

新年快樂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1/19 12:19
👍讚~人生燦爛無價!!\^O^
https://classic-blog.udn.com/ok1111111111_gmg/170836233

端木豪(josh091029) 於 2023-01-20 22:36 回覆:

萬事如意

新年快樂


博 真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1/19 08:43

的確,有時不用出國,用點心,就可以品味到自個家園附近的山光水色。

蒼松翠柏、碧草如茵、流水潺潺,再配上碧空如洗,的確也足以讓人心曠神怡。

端木豪(josh091029) 於 2023-01-20 22:35 回覆:

想看美景,不必跑太遠

恭喜發財

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