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內湖:大溝溪親水步道,春天繽紛花海
2022/02/14 08:00:56瀏覽127384|回應1|推薦93

       台北內湖大溝溪親水步道(親水公園),始終是我覺得相當神奇的地方,因為它的入口位於大湖山莊街底,就很普通的巷弄,誰知到底,竟會出現一大片山坡地!當拾階上坡,卻又會發現谷底一彎清溪流淌,簡直有柳暗花明、世外桃源之感。

       ↓冬盡春來之際,還會鋪上繽紛花海,山坡草皮變化為彩虹世界!

       ↓真的是隱藏在山坡後的驚喜。

       ↓橘黃配,極盡的俗艷,卻也是最春天的色彩。

       ↓竹編小雞,也太可愛了。

       ↓花毯下潺潺淺溪,別處沒有的組合

       ↓順著河彎,藍紫的三色堇。

       ↓花海雖美,野生的酢醬草也自有一番小巧清麗。

       ↓親水步道,可以選擇上方平坦的砌石步道,也可走貼近溪水的礫石步道,同樣都通往親水廣場涼亭。

       ↓小可愛開心地奔跑,把主人遠遠拋在後面。

       ↓河道利用石頭製造出高低差,彷彿一個個小小瀑布,是魚兒們的洄游樂園。

       來到這兒,耳畔充斥著淙淙的流水聲,大自然最美妙的樂章,使人內心平靜。我曾經在格子裡引用過的老話:不如意事常八九,可與人言無二三,無可奈何花落去,也就隨這涓涓細水流逝吧!

       ↓溪裡是真的有魚,而且很多!

       這樣的小溪,調洪沉沙池卻在豪大雨或颱風時具有蓄洪的功能。來花海,真的別忘了順道在溪邊走走。

       ↓想登山的朋友,往上經過兩座石拱橋,可連接緩坡步道,直通碧山巖。拱橋間的這片草皮,每次來都看到有人在野餐。

       今天不爬山,沿河折返。

       眼尖的朋友應該有發現,這裡的大溝溪花海怎麼長得跟別人的不一樣?哈哈,沒錯,這是去年2/5拍的,被我整整放了一年。好在青山綠水常在,這繽紛,同樣年年未缺席。

       ↓入口兩株櫻花開得燦爛。今年台北雨水特多,還沒去追,剛好拿出來代替。

       ↓湖公園就在大溝溪親水步道左近,幾分鐘的路程,可拐過來看看幾株老牌高大的落羽松,度過輕鬆悠閒美好時光。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sh091029&aid=171669942

 回應文章

龍公主 白雲歌送劉十六歸山/ 美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拜個晚年
2022/02/14 08:32

真的是世外桃源喔

順便拜個晚年

祝大少爺

新春愉快 福虎生風

端木豪(josh091029) 於 2022-02-16 22:56 回覆:

謝謝龍公主

也祝你一整年順遂

萬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