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人者,不失其赤子之心。
2010/01/02 23:35:27瀏覽559|回應2|推薦5

【聯合報蘇山(桃園觀音) 2009.12.31 02:59 am 

 
  
小二的兒子昀從小就不愛吃肉,我一直以為這是我懷胎時抄經持經及後來他受到佛教故事不殺生的影響。

 

因為他不吃肉,我常被公婆和老公責罵,姑且不論長輩吃肉的觀念是否正確,當媽媽的我,倒是很想聽聽他內心的想法。

 

有一天睡前,我與他聊天,問他為何不愛吃肉?昀告訴我因地球暖化,所以他不吃肉。

 

按下心中的驚訝,我再問他:「媽咪煮的肉不好吃嗎?」昀說:「好吃啊!」他又告訴我,他在學校吃營養午餐時,會儘量吃,以符合老師的要求。我這才想起兩年前,有一回騎機車載他兜風,他趴在車把上,語重心長的說:「媽咪,地球生病了!」當時我只覺得學校教育孩子關心生長的環境,實在很用心。

 

昀接著又告訴我,他有個願望:「希望家人、親友、爸爸、媽媽、姊姊、阿公、阿嬤、外公、外婆、堂哥、舅舅、阿姨………(認識的全點了名)都不要死!」善良之心讓我感動。

 

思緒不免又飛到三年前一個寒流來襲的夜晚,昀發現有一位婆婆在住家前的走廊逗留,他著急的跑來告訴我們。我們判斷她是臨時出走的,身上可能沒有任何裝備。昀在我耳邊悄悄的問,可以把他的睡袋送給她嗎?我又驚又喜,我這兒子竟然這麼懂事。

 

一個小男孩可以因對地球暖化的關心,堅持多年不吃肉,而且並不是因為他不愛吃肉,或肉不好吃。相較之下,我們這些成年人能為地球做什麼?

 

2009/12/30 聯合報】http://udn.com/NEWS/LIFE/X1/5338888.shtml


孩子的未來和地球的未來同時握在我們的手上,

    我們要給下一代一個什麼樣的未來呢 ? 今天吃素了嗎?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rdanlei&aid=3648790

 回應文章

靈水薩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取
2010/01/04 01:15

其實我家帝 兄剛入城邦也曾向您如此真心要散撥這些好資訊

但是有人不賞臉寫信告訴他問他

您是清xxx的弟子嗎

為啥不用最親和力的照片當首頁要用那個我家帝 兄親手油繪的圖案

又是經過佛力加工發光的

.......您不要隨便用他的名義發文章尤其有關他的任何文字都不行.........

沒人需要您如此做的.....................

所以我家帝 兄才撤下 所有照片跟文章即便他是弟子他也不公開承認

因為他認為這事心知肚明沒必要向他人解釋

連圖案都被誤解但是我們都知道在靜坐中

師父的確是全身都充滿無量無邊的佛光這是事實啊

為啥在部落格就不行用發光圖檔

真是不解或許大家的赤子之心都不見了吧


LINSHUSARTO誠摯推薦
雷尚淳(jordanlei) 於 2010-01-07 08:47 回覆:

靈水薩托您好!!

   「不以言廢人」,「不以人廢言」。非常感謝您,作了以下的 留言。 目前 沒 人 在此處 提出您 所說的問題 。  而 發表 或轉貼  素食 環保 相關文章,是為了 提供 所有 友好 一個 參考 或選擇的機會。 大家 互相 鼓勵,把 我們 認為 好的 美的 事物與 人分享。如此而已。

    容許不同的意見,也接受 友好 或 還沒成為友好的人 的不同聲音,可能 大家 可以 互相 儘量 往這方面前進吧。

願共勉。

    謹祝 

新年快樂

虎虎生風

雷尚淳敬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健康
2010/01/03 12:23
看到這篇文章,心中感觸很深
身邊很多人的小朋友也是這種情況
但是大人總以吃素不營養為理由
強迫小朋友要吃肉~
有些還因此常常腸胃不適..
其實蔬食也可以吃的很健康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