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櫻花舞春風 春光嬌嬈惜無常(詩三首)
2024/03/08 04:43:54瀏覽877|回應3|推薦49

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櫻花相映紅。

人面不知何處去,櫻花依舊笑春風。

<櫻花舞春風>之一

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櫻花相映紅。

人面不知何處去,櫻花依舊笑春風。

(賞櫻花有感!仿崔護《題都城南莊》「桃花依舊笑春風」以櫻花替代改作)

<櫻花舞春風>之二

去年今日此橋畔,人面櫻花相映紅。

人面不知何處去,花橋依舊笑春風。

 

<春光>

獨占梢頭競明艷,俏麗芳姿多嫵媚。

韶華櫻紅傷飄零,春光嬌嬈惜無常。

延伸閱讀

<城鄉組曲>今年台北的三月天不淡

https://blog.udn.com/jong2020/178691214

<心靈觀想>煙花三月 鳥棲柳枝 又見柳絮翻飛時(附詩)

https://blog.udn.com/jong2020/171899067

城鄉組曲>台北賞杜鵑花—蜂蝶鳥蛾來相伴

https://blog.udn.com/jong2020/171942333

<心情風景>看花‧嘆花‧惜花‧惜年(附錄:「花in台北」活動及時間表)

https://blog.udn.com/jong2020/180209882

<心靈觀想>兵凶戰危VS.人間有愛 祈願平安好個秋!(附詩)

http://blog.udn.com/jong2020/171378692

<心情風景>送你四月的浪漫-白流蘇

https://blog.udn.com/jong2020/173228582

<都會賞鳥>木棉花邀鳥的盛宴-綠繡眼、紅嘴黑鵯篇

https://blog.udn.com/jong2020/172719786

<心情風景>春之頌 蝶戀花-玫瑰篇

https://blog.udn.com/jong2020/171879058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ng2020&aid=180375811

 回應文章

阿月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09 02:50

春风几度归,樱花年年旺。无惧早春寒,只为见故人。

在德国这里,眼下的气温还在十度左右,天气还是比较寒冷。偶尔也会见到一些老树,叶子还没有长出来,就开花了。据说它们是樱花树。比我家的桃花树还开得早。

中子(東籬居士)(jong2020) 於 2024-03-11 15:59 回覆:

阿月平安喜樂!

台北也是有桃花的,只是一般園區比較稀少,不比櫻花來的普遍流行。

德國親友稍早即傳來當地下雪的訊息,一月間,親友正好回台返德,正碰上罷工,返家行程受阻;但是又何奈?人生不如意,總是十常八九。謝謝來訪留詩!珍惜故人親友,才有感「人面不知何處去?花橋依舊笑春風」。另附,梅櫻桃合奏文。

<心靈觀想>梅櫻桃齊鳴合奏的樂章(中正紀念堂<梅與櫻的對話>)

https://blog.udn.com/jong2020/171982552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回覆
2024/03/09 00:03
雖然仍然不能發文!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08 13:17

不知道閣下今天怎麼發文,那個發文的按鈕拉不動!我不知道如何通知電小二!

能幫傳訊給電小二嗎?

謝謝!

中子(東籬居士)(jong2020) 於 2024-03-08 15:24 回覆:

Thy平安喜樂!

個人發覺udn在固定的時間,如早上六時,會有類重新啟動(reset)開機的狀況,會有一段時間無法正常操作。只能休息耐心等待吧。

前日Meta出狀況:FBIG全球當機,個人也是受驚駭的使用者之一,無法登入,以為帳戶被盜,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擔心受怕,還重設密碼;待一覺醒來,新聞報導真相,才知虛驚一場。若非個人電腦狀況?而是系統短暫出狀況?又何奈!

無論古今都有相同的困擾,現代人生活面對的環境更為複雜多變,許多事情發展不能盡如意的狀況,又何其多呢,只能徒呼負負,盡人事,聽天命吧。無奈!又能如何?

<都會賞鳥>水鳥映波光—大、小白鷺、蒼鷺及高蹺鴴(附:天要下雨、娘要嫁人、系統要停擺......

http://blog.udn.com/jong2020/170954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