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防疫警戒趨緩 走春賞花見人潮(鬱金香、櫻花、杜鵑+繡球花、玫瑰)
2022/03/02 02:32:33瀏覽1342|回應0|推薦18

春臨大地的三月天,難得蘭花、櫻花、杜鵑、繡球花、玫瑰等花團錦簇會串登場,如有好天氣的日子,可別吝惜相偕走出戶外,享受賞花抒心的美好饗宴!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自2020123日大陸武漢發現傳染危機發佈全球警報,迄今(2022)已二年餘,全球疫情雖未見止歇,但多數國家因長期封鎖影響經濟生活造成防疫疲乏;又因疫苗普及度高,且新變種病毒Omicron(奧米克戎)確診者轉重症率較低,防疫限制已趨向逐漸放鬆。尤其歐美多國,疫情本已失控,便順水推舟乾脆全面解封,讓人民自求多福,隨人顧性命。台灣三月一日起,防疫規範也略放寬(詳見疾管局相關規定),但願,疫情如預期可控,台灣生活能早日步上常軌。

台灣(尤其是北部)年後天氣幾乎寒流、陰雨不斷,好不容易二二八連假天氣轉晴。你出門走春踏青賞花了嗎? 

顯然,人同此心,大家均把握有陽光的好時光出遊踏青賞花。個人也適時走訪了都會士林官邸「遇見幸福」鬱金香花展(2/18~2/28包括荷蘭童話村、拇指姑娘的浪漫森林國度、灰姑娘的幸福邂逅、竹取公主的夢幻世界四主題)、以大安公園為主場的杜鵑花加繡球花季(3/1~31),另外,還趕場了大漁櫻及八重櫻盛放的中正紀念堂,果然,時近三月,又是櫻花、杜鵑爭艷時,賞花人潮十分踴躍。有詩一首:

<杜鵑櫻紅迎春回>

杜鵑櫻紅爭嬌艷,奼紫嫣紅迎春鬧。疫情緩解風光好,山水園林遊客織。

看到攜老扶幼及結伴同遊的賞花人,個個流露出欣悅的表情,興奮滿足的在花間留影,空氣中真的充滿了「幸福」的氛圍!感覺一般平民百姓,其實真的所求不多。因為疫情,北市無論燈會或花卉展規模均相對保守或有縮減,但市民們均能體諒,也樂在其中。

雖然,士林官邸的「遇見幸福」鬱金香花展迄二二八已截止,幸在新蘭亭展出的蘭花展,展期迄3/20(前期網誌已報導);而台北杜鵑花季3月1日緊接登場,且今年除了主場大安公園杜鵑花再搭配繡球花、百合、麗格海棠等花卉,讓大安森林公園妝點得五彩繽紛外,還串連仁愛路、信義路、新生南路及台灣大學,並結合永康、公館商圈舉辦系列活動組合,形成「城南故事」的新體驗。

另外,新生公園台北玫瑰園舉辦的「台北玫瑰展」也將於3/4起登場,展期至3/27。 

疫情期間,跨國旅行禁絕,親人返國也得防疫旅館(14)+居家自主隔離(7)約三週管制,更讓人珍惜能自由外出的可貴! 

春臨大地的三月天,難得蘭花、櫻花、杜鵑、繡球花、玫瑰等花團錦簇會串登場,如有好天氣的日子,可別吝惜相偕走出戶外,享受賞花抒心的美好饗宴!

延伸閱讀

<藝文志>蘭名揚國際 成就王者香-從台北看古今蘭亭抒懷(附詩)

https://blog.udn.com/jong2020/171683916

<旅遊花樹記事>緋寒櫻花(山櫻)迎春開 蜂鳥紛來添生趣(附詩)

https://blog.udn.com/jong2020/171989511

<旅遊花樹記事>櫻花與蜂蝶鳥的饗宴-緋寒、富士、修善寺、河津、大寒、大漁~輕旅行(中子)

https://travel.yam.com/Article.aspx?sn=104554

<旅遊花樹記事>士林官邸「鬱見你真好」 日荷共「香」盛舉愛心祈福

https://travel.yam.com/Article.aspx?sn=117570

<旅遊花樹記事>228假期「期待相鬱」 士林官邸鬱金香展迎早春

https://travel.yam.com/Article.aspx?sn=111562

<旅遊花樹記事>防疫生信心 年假走春賞花見人潮(櫻花、鬱金香、杜鵑、花海)

https://blog.udn.com/jong2020/157062107

<旅遊花樹記事>數大為美 菊花叢間的小世界 蜂蝶蛾來湊熱鬧(yam輕旅行)

https://travel.yam.com/Article.aspx?sn=103270

<旅遊花樹記事>冒雨訪淡水無極天元宮賞櫻花 冬日感懷(附詩)

https://blog.udn.com/jong2020/171611718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ng2020&aid=171857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