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白
2008/08/16 21:13:34瀏覽560|回應1|推薦23
<二>
不要哭泣
會孤單才是人啊
活下去就是在承受孤單

不要等待不可能來的電話
有時連上帝也會因為孤單而流淚
大山的影子也因為想念小村
每天會下來一次…

<三>
失去愛而飛走的純愛
祝你們好運 短暫的相遇啊

在窗外的冬霜們啊
無知的蠟蟲們啊
祝你們好運

代替迷茫的眼淚們
祝你們好運

已不再屬于我的熱忱啊
就像盲人一樣
開始摸索著關起我的心扉
我可憐的愛…
只能獨守空閣

<四>
人就應該早點領悟孤單的感覺
沒有媽媽也可以好好的長大

人本來就是自己活的啊…

站在山頭
如狼匹般嘶吼的原因
並不是像河流通向大海般如此簡單
亦不只像向日葵等待著黎明的原因

<五>
忙錄的人們也罷
堅強的人們也罷
像風一樣的人們也罷
回到家就會成為父親
為了孩子升起火爐
在秋千上打上小小釘子的父親
伴著夕陽拾起落葉的父親

制造炮彈的人也罷
看守監獄的人也罷
關起酒店門的人也罷
回到家就會成為父親

<六>
一個少年看著星星 突然哭了起來
所以星星就問他:
"孩子啊 你為什麼哭?"
少年回答說:
"因為你離我太遠 所以摸不到你"

<七>
走路時感到無奈
會說"天啊"
而睡覺時做惡夢 會"媽媽""媽媽"地喊
都長這麼大時 有什麼事還是找媽媽
"唉"
如此嘆息世上紛繁煩心事時
又會黯然流淚

"我身體不適 媽媽"
"今晚想喝暖烘烘的醬湯"

睡著 一絲不動躺著的時候
顫抖的嘴唇喊著媽媽的時候
全身疼痛一個人煎熬的時候

"哎 我可憐的孩子"
媽媽的聲音則刺激著耳邊

<八>
困難不會只停留在一棵樹上
在那道刺眼的陽光光線中
荊棘用它的刺站在夏日的山路
考驗著我們的肉身和我們與生俱來的一切
就像青山在它膝處只能給養石頭
我們也只能養育我們的孩子

生命在延續時候 可能會彎腰
也可能會折腰
那麼干脆丟棄部分 抱走餘下的
其他的就躺在一旁吧

媽媽定睛的看著爸爸
爸爸撫摸媽媽的額頭
就像淌過的流水
我們會一直如玉一般
玉只是被弄髒了
我們會把它擦淨 使其變得清澈

<九>
我們都不願如那些從腦海逝去的臉龐一樣
成為陌路人
就算徒步行路又如何
花朵不是我
此刻我也成不了花朵
變為水色身軀的一只寂寞的鶴而活又如何

在愛情來臨之前
因為已習慣了等待
整晚的大雨
現在讓我的兩頰也流過小河

在心中築起石壁
比起揮舞著雙手的記憶
更珍貴的是那句"思念你"

不是海市蜃樓的故事
也不是落在天際的星星的故事
我們都不願如那此從腦海逝去的臉龐一樣
成為陌路人

<十>
開始是這麼寫的
都忘了 花兒便盛開了
都忘了 河水便平靜了
錯了…
現在重新執筆
什麼都忘不掉 但花兒依舊盛開
什麼都忘不掉 所以水流如此傷感

<十一>
全身心地愛你
但當我意識到還有未完的話語時
你卻已經抱在他人懷裡
那首渴望唱出的火熱的歌
心中壓抑著
你卻已消失在那遙不可及的遠方
在微笑消逝之前
要我用那美麗的名字
將你埋入記憶深處
對於男人 女人…
到底是喜悅還是悲哀

<十二>
愛要是在呼喚你 請跟著愛走
即使那條路非常艱辛 非常坎坷
愛的翅膀要是圍護著你
請把你整個身體都交給他吧
即使翅膀裡的刀子會傷到你
愛要是和你對話 請銘記他
即使風暴把愛的庭院化為廢墟
也請把愛的話語銘記在心

<十三>
道出我的願望
我深愛的這個人
請不要讓她愛其他人
只要跟這個人在一起
我有越過世上任何試練的勇氣
如果這個人會去愛其他人
我就沒有了留在這世上的理由
如果真有神的話
我求您
我深愛著的這個人
請不要讓她愛其他人…

<十四>
那個男孩
用自己身軀供給溫暖的男孩
那個男孩…
用瘦小身軀保護著我的男孩
那個男孩
在乎我的一切 把一切都變美好的男孩
那個男孩
長大成人後 我將愛他的男孩


這是一部連續劇的劇本
演員如讀詩般念著人生的旁白
劇名:건빵선생과 별사탕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joblue10&aid=2136123

 回應文章

i~Robe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reat
2008/09/13 19:00
Great, You can know Korea language
卜(jojoblue10) 於 2008-09-15 15:03 回覆:

有興趣,正在學習中 ^^   你也學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