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是照顧者還是被照顧者?》
2020/11/21 15:33:47瀏覽231|回應0|推薦0

《你是照顧者還是被照顧者?》

關於“照顧”這件事,今年有體會…

小時讀書,學生的重心把書給讀好…下課回到家,媽媽家事會包辦好…我每天例行洗好澡,吃飯,看書…

到了高職,讀夜校,白天在證券公司上班,晚上上學…回到家,仍例行洗澡睡覺…

太陽牡羊,在學業與工作風風火火,似乎有用不完的精力…

而在工作以外的生活,卻是迷糊蛋,放空不帶腦在生活,常被說“妳都散散…”,做起家事,笨手笨腳的,端個盤子或水打翻是時常的事…

我很佩服可以把家裡打理很好的人…

水牡羊一宮很能說服自己,術業有專攻,家事真的不是我的強項,我努力工作賺錢,可以請人打掃啊,不必為難自己做不擅長的家事…

生活起居上,我是被照顧者。

這一年,有二位朋友住院,第一個朋友,白天連續在醫院照顧她九天,她要做引流手術…

引流從手術房推出來她痛的哭了,我伸出手握住她的手…試圖用手的溫度安撫她…

幫她翻身,撐起她去上廁所,推著她去曬太陽…每一個動作,我小心翼翼,怕弄疼了她…

出院了,她說妳可以做看護了耶,妳把我照顧的很及格…

第二個朋友,她手術要住五天醫院…我是在第三天,出院前二天住在醫院陪她,那一晚,嗎啡的止痛藥過了,她痛了唉唉叫,我醒來,沒有再睡了…她問,把妳吵到睡不著了哦?我說,不是。

我要保持“醒著”,讓她此刻在暗模模的病房唉痛不孤單…。

做占星,也會遇到情緒崩落的案主,我的月冥相位很容易體察對方的情緒,也容易受感染,於是閱讀了蘇絢

慧,許皓宜,陳志恆心理學的書。

占星個案交流過程,體會,同理,漸漸地發展月海相位懂得尊重,照顧安撫到個案的情緒狀態。

身心靈,我是一個照顧者。

你是照顧者還是被照顧者?

喜歡自己生活的那一個角色?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in3252002&aid=153597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