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腳淤青腫起來的處理方式
2023/08/23 12:55:55瀏覽22|回應0|推薦0
骨頭是一種器官也是“活的組織”,人的一生中不斷的新陳代謝。
*骨頭既可造血,又可支撐體重
(骨頭有壓力時才會吸收鈣,所以運動會給骨頭壓力,維生素D可幫助鈣跟磷的吸收,食物攝取蛋,牛奶,肝,魚類)
*35歲之後骨質會逐漸減少,要補磷酸鈣與膠原蛋白(磷酸鈣的攝取是大骨湯,小魚干)
*類風濕關節炎是多發性慢性自體免疫疾病,早上起來若觀察到,手關節會痛,要注意去抽血檢查。
中醫觀點:血管:脾統血,肝藏血,還有心;氣可以領導血,氣為血帥,氣走在經絡裡。
*腳淤青腫起來的處理方式,初期冰敷,72小時冷熱交替。
我自己只處理了一半,原來是用永久花雖化淤效果極佳,但偏表層組織使用,用在第一時間初受傷沒問題,而一個月淤青好了,若走路還在痛,就是裡面的骨膜有傷到,所以要用深層行氣活血做修復。
精油處方:
1.深層行氣活血:當歸,川芎,乳香
2經絡:德國洋甘菊,青蒿,苦橙葉
3抗發炎:薑黃,神聖羅勒
#漢方高階專題關節與骨骼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in3252002&aid=179789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