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有如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下一個口味---機場之見聞
2010/07/30 11:22:23瀏覽977|回應0|推薦4

我們正在香港出境大廳第35閘口,在長長一串的人龍中排隊站立著,正等待登機飛往阿姆斯特丹,突然地面被空姐踢飛起一張碎紙屑,就如同湯姆漢克主演阿甘正傳電影片頭飛起的羽毛一樣,飄著飄著在空中繞一大圈,最後落到阿甘的腳邊,然後串起整場電影故事的開端,而這張碎紙屑也落下停留在查驗登機票證空姐的腳邊,總共四女兩男同時站著等待通知登機時刻的到來,我發現它們眼睛都直視前方或左顧右盼,每個空姐空少都穿著筆挺的制服意氣風發站立著,對於地上的一張微不足道毫不起眼的紙屑,個個一付事不關己無動於衷的樣子,我想在他們心目中應該認為那是清潔工應做的事情,雖然可以舉手之勞撿起來丟往旁邊的垃圾桶即可,又或者她們心中認為依專業分工的職責那不屬於他們的權責範圍應該管的事情,所以不需理會,由細微見知著,香港給權威雜誌評鑑為全世界第二名機場,我想那是指硬體設備,規劃設計的還不錯,但我認為那只是基本的設備與建築物,重要的是要讓它有生命;有溫暖;有人文氣息及文化素養,老實說我在香港機場裡感受不到,更不要說一切以客為尊;親切發自內心歡迎的笑容,通通都沒有看到,說實在是蠻令人感傷的 

    以前大家都說香港是購物天堂,東西是物美又價廉,也是美食天堂自由貿易金融中心,現在如果你還有這種觀念跟想法,那就大錯特錯了,經過我在阿姆斯特丹與巴塞隆納機場免稅商店之比較,不管是名牌BOSS衣服及瑞士巧克力之售價,香港機場免稅店都高出甚多,連買二送一之巧克力平均每包單價都比巴塞隆納機場單買還貴,真是可怖啊!所以建議讀友如果有幸經過歐洲各機場免稅店可以大方消費購買名牌,決對比香港買便宜,難道是歐元貶值的下場嗎?我懷疑是香港國民平均所得提高,人事管銷與租金比較高所致

   這次去西班牙巴塞隆納過境荷蘭阿姆斯特丹機場,當飛機要降落的時候,從飛機窗外往下看真是美麗啊!都市計畫的井然有序,一區區別墅住家,參差座落在阡陌交錯的河道或湖泊邊,家家有遊艇或帆船,綠化環保做的非常好,應該是一個先進生活富裕國民生活水平高,值得旅遊國家,可惜我們只是轉機沒有時間入境,希望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好好的參觀學習,此曾佔領統治我們台灣的國家---荷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hnson1730&aid=4274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