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捨得放下
2013/12/11 16:54:04瀏覽11|回應0|推薦1
有個村落發生了天災,很多居民都在這不幸的災難中離世,大家都為此悲痛,紛紛來到佛前,拜託佛祖讓親人能死而復生,任憑佛祖如何的開導,村民都聽不進去。最後,佛祖嘆了口氣,祂拿出一個油罐,把由倒進池塘,接著告訴村民:(您們潛心念佛,看能不能讓油沈入水中吧。)
眾人以為只要讓油沈入水中,親人就能復活,於是都盤坐下來念經,但持續念了三天三夜,依然油在上,水上在下。
最後終於有人按耐不住,問佛祖:(念經真能讓油沈入水底嗎?)
(不能)佛祖說:(而且,就算我來念經,結果也是一樣。
眾人都沈默了。⋯⋯
(油比水輕,不可能沈入水中,如同人死不能復生。)
佛祖微笑著,慈悲地說:(佛的教導,並不能幫助你們扭轉事實,而是在於,他能幫助您接受事實)當世事無法如我們願時,我們痛苦的根源,其實並非事件本身,而是源自於我們心中的罣礙。

如同年輕的時候我們都曾失戀過一般,痛徹心扉的感覺,
讓我們以為一輩子都無法忘掉這痛苦,幾個月過後或許扔然很痛,
但幾年過去,再痛的傷口也漸漸平復,心情也變得雲淡風輕....
(失戀的事實難消失嗎?不,他其實一直都在,只是我們接受了,放下了,淡忘了。以前我有個朋友二十出頭,受不住失戀打擊,以自殺結束生命。這麼久的時間已過去,我常常在想,如果他還在,我們是不是還坐在一起,一起笑談當年的痛有多傻多傻呢....?只可惜,當生命結束瞬間,所有關於的未來,也同時宣告結束。

現在的你,也可能正在飽受生命磨難,你可能願意選擇犧牲一切,以換取扭轉過去的機會,就讓我們選擇放下吧。

我的朋友我們一起共勉,當你被人生的種種苦難壓得喘不過氣,請千萬千萬記得提醒自己,事情總會過去的,因為這個世界上一定有足以撫平傷痛的萬靈藥,那就是時間~

佛家語:能捨得放下就是智慧。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hn1030&aid=9867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