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願望是什麼? 永遠都寫下去
2015/01/02 11:27:09瀏覽18|回應0|推薦3
六十年代鄉下小農村,座落田野荒郊的小學校,同學家境都貧困匱乏,以農營生三餐得以溫飽是莫大幸福,因此當年願望排行榜是大富翁第一名。

第二名是當老師,接下來是當警察,也有要當老闆、開雜貨店、賣冰棒……,終究是跟吃有關。

只有一個很另類的我,父親是公務人員,家裡訂了報紙,天天讀報,看多了油墨印刷的國內外新聞、小說散文新詩等好文章,好不羨慕那些握筆的記者作者,我的願望數十年如一日未曾改變過,當記者當作家!

有了中古電視機後,不忘專注於新聞播報,作文課是同學們的頭痛時間,卻是我最興奮的一堂課,天馬行空盡情發揮,腦海裡想什麼就寫出來,幾乎都是欲罷不能的長篇大論,一得機會就大量閱讀,勤做筆記勤練習,想像自己是個大記者、是個大作家,要用心要認真下工夫,慢慢地學會修飾精簡,永遠不變的兩個願望,因為高中聯考失敗、選了念職業學校,從此與記者無緣。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想當作家的願望根深柢固,一篇篇拙作陸陸續續上了報紙雜誌,很篤定地自我安慰,幾百篇的鉛字文稿,應該圓了作家夢吧!未來的時日一樣不會怠惰,只要腦聰目明永遠都會寫下去。

默子(台南市/會計人員)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hn1030&aid=19945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