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張錯的...
2008/03/25 18:48:54瀏覽469|回應2|推薦3

 輪迴



「假如我奢望能在枕邊
聽到你夜半無人的私語,
是否那已是數世以後的事情?」



假如我們這次的相聚不是始因,

那麼我們底相別又是那一種結果?

難道一切的發生都是循環的因果?

假如我倆的相逢都是真的,

都是在自然而然發生的,

就像那夜淚承於睫,

激動的捧著一張臉端詳又端詳,

愛憐又愛憐後,說:
         「我等你已經等很久了。」

為什麼這張臉如此熟悉?

那輪廓又是如斯美滿?

眼神又是如斯的深情傾注與流淌,

使每一種夜都充滿了融洽與宥諒,

必定有一些事情曾經發生過,

在七日前,在七年前,

或者在七世前;

必然有一些話曾經說過,

有一些願曾經許過,

有一些諾言曾經允承過,

啊,應該還有某些的遺憾過──

譬如不能同衾共枕,

不能同苦共甘,

不能在你最孤弱無助時,

挺身而出的去護衛與扶持。

必然有一些喜悅曾經承受過,

在俄頃間,在露電間,

或者在夢幻間,

必定有過一些如花的日子,

像一叢嫣紅的延命菊,

清淡地迎風綻放,

花季過後,花蕾仍盛,

一簇接一簇,

延續再延續,

如此才能悄然無聲,

甘心情願在生死的怒海浮沉,

委屈承受所有冤孽風雨的撞擊,

直到某一夜,

你翻身俯視著一張臉,

灼熱的淚珠如奔迸的熔岩,說:


「等了那麼久,
 天可憐見,
 又見到了。」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eman6666&aid=1725745

 回應文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3/26 03:45

好美的詩, 謝謝分享

讓我去網路, 找張錯的詩來看看

 


兩條貓也不吃的魚

一隻沒有圓缺的月

.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繞一個圈
2008/03/25 18:52

圓一個圓

這麼地    將會有幾個輪迴?

即使

秒絲常絆分針的腿

硬撐   都要熬穿原點

問啊~~~

兩各待命金頂

究竟能承受幾次地  來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