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漫
2010/02/12 03:41:01瀏覽718|回應0|推薦6

流漫

  在夜裡,我夢見大約20幾年前的女作家三毛,記得那時的書局環境,並不像現在那麼舒適。我仍然喜歡三毛……作家作品,她陪伴我度過三年的高職時期,很多記憶隨著歲月,都以美好方式忘記。

  浪漫的血液,依然在我身上流動,也是美麗流動,緩緩的流過動脈,到達心臟。

  腦部已經開始浪漫旅行,不想用網路去尋找三毛當時在撒哈拉旅行動線,用自已想像力,去感受她與荷西,在撒哈拉與西班牙等地生活狀況,如果我記得沒錯,三毛當時的作品,是由皇冠出版社發行。

  記憶依舊模糊,然而模糊也是浪漫的表現,藝術創作者全身都有浪漫的血液,不知道最近是否常在寫稿,發現自已的文筆,逐漸浪漫起來。

  常在家附近的二手CD店,聽爵士藍調去享受女歌手淳厚嗓音,然後在去逛書局,去瀏覽文學類的作品,情緒會隨作者筆調變動,看到激動處,全身就會股強烈氣流竄,感受到作家無比震撼力。

  一行文字會吸引內心世界觸動,浪漫與想像力是帶動文學前進腳步。

  很多時後在創作,常被自已文字吸引,會放慢敲打鍵盤速度,慢慢欣賞文字演出,如輕柔音樂在耳際想起,閉眼享受旋律。

  文字與音樂在螢幕前,輕柔起舞,逐漸喚醒回憶,年少時回憶。年少的文章是青澀,現在文章充滿感情,不知是否因歲月有關。

  記憶長河將我帶到不知名所在,去聽浪漫聲音,帶往充滿夢境地方去探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