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勞工局保護誰?
2006/09/17 13:51:25瀏覽266|回應1|推薦5

上一篇文章承蒙海客網友回應,我很同意您的看法,我也願意相信,法律是要用來約束不守法的人,但是,現在的社會上不也是充滿了許多,曲解法律,鑽研漏洞,假法律之名行利己之實的人嗎!

       其實,我們工作單位最根本的問題在於人力不足,只要人力充足後,主管自然也不想違反勞基法不給員工放假,勞工局接到勞工的陳情應該要朔源根本,而非頭痛醫頭的令主管給予告狀之人放足夠的假,當他有足夠的休假時其他的同仁自然會減少休假,所以並沒有解決大家的問題,只解決了告狀者個人的問題罷了!我想,這應當不是設立勞工局最初的意義吧!

       所以,在我看來,勞工局保護了縮減人力的資方,也保護了告狀的同事,卻犧牲了排班的主管和我們其他沒有聲音的員工。

( 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chi731&aid=452193

 回應文章

一個醫學工作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醫院人力標準將下修,衛生署保護誰?
2006/10/30 00:58
各大醫院常有醫護人員不足的情況。這些外界詬病許久的問題,未來可能更嚴重。
衛生署正擬修訂的「醫療機構設置標準」,其中的醫事人力標準,明顯低於現行醫院評鑑的標準,一旦實施,恐影響病患照護品質。
衛生署強調,由於未來的人力標準具強制性,不能一味求好,若訂出空中樓閣,醫院達不到,反而白費;所以,未來除依病床數計算人力,也要考量市場人力供需、醫院成本負擔等,訂出動態的指標如佔床率等,原則上不會比目前的標準低。
錦瑟無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華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