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聽音樂的回憶-怪怪老師篇
2007/09/11 13:52:21瀏覽669|回應1|推薦29

      昨天寫到聽音樂,馬上有一連串的回憶出現在腦海中,像是那個怪怪的大學老師。

      年輕時視讀書為畏途,所以國中畢業就隨便選了一所五專讀,誤打誤撞的唸了護專,畢業後踏入社會,才知道學歷的重要,所以又去醫學院念了進修班,班上的同學多半和我一樣,一面工作一面讀書,通常是下了班也來不及吃晚餐就得趕去學校,所以,晚餐大部分是在學校解決的,老師們也都很體諒我們的處境,上課中有人吃便當,他們都不會多加干涉。

     那位男老師長的就像是我們印象裡的老學究,瘦瘦的、動作慢慢的、戴眼鏡、人看起來很嚴肅、講話聲音也令人昏昏欲睡的,他敎我們的科目我依稀記得是憲法吧!還是類似的通識課程,反正就是我最不擅長的科目,上起課來總是讓人很提不起勁來,我們其他的通識課程像是音樂欣賞、美術欣賞、生涯規劃之類的,上起課來都還算有趣,氣氛總是比較不那麼沉悶。

      有一天,我們走進了上音樂欣賞的教室時發現那位男老師也在教室裏,我們還以為走錯教室了,上課時,音樂老師仍然按照慣例的播放了一些古典的名曲讓大家欣賞,台下的同學,也和往常一樣,聽課的人聽課,吃飯的人吃飯,打瞌睡的人打瞌睡,忽然,那位男老師站起來說:「吃東西的同學不要弄出塑膠袋的聲音,這樣會干擾真正想聽音樂的同學,對台上的老師,和要聽音樂的同學是不禮貌的!」當時氣氛非常尷尬,每個人的額頭上,都出現了櫻桃小丸子的三條線,那節課是怎麼結束的我已經記不清楚了, 後來才發現,那位老師是古典音樂的愛好者,我們的音樂欣賞老師是當時市立交響樂團的指揮,這天晚上他是特地來旁聽的。

     和那位老師比較熟後才知道,他是學校音樂欣賞社團的指導老師,他對古典音樂的認識真的令我刮目相看,聽他談古典音樂,真的是一大享受,從此,上他的課好像也不那麼枯燥了,雖然,他的課到了學期末我還是去補考才過了關。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chi731&aid=1224397

 回應文章

小摸。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9/11 16:58
呵呵..好像有些老師都是"畢業之後"才會覺得他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