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你歌舞劇-女人與廚房
2009/02/17 15:21:08瀏覽1208|回應0|推薦20

演出者﹕

甲: (台詞 及 唱 甜蜜蜜)
乙: (台詞 及 唱 幸福在這裡)
丙: (台詞 及 唱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丁: (台詞 及 唱 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
戊: (台詞 及 唱 家後)
魏大嫂﹐魏大哥﹕台詞 only
****************************************************
幕起

(甲乙丙丁戊上, 每人拿鍋鏟瓢盆﹐穿圍裙﹐戴黃色洗碗手套﹐列隊出場跳 “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


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 哦... 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
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 哦... 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

不管風吹雨打 不管星期或例假
我的媽媽從來不放假 工作為了家
廚房是她的天下 獅子頭還有紅燒鴨
樣樣她都精通不會假 她是我媽媽

從小常常挨罵 那是因為我不聽話
不要以為這是種懲罰 她只要我長大
媽媽我感謝妳 沒有把我跟大毛比
雖然我考試沒有得第一 她說只要你盡了力

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 哦... 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
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 哦... 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

*****************************************************
(四人下﹐甲走到流理台前﹐翻食譜﹐看量杯﹐作作菜樣)

各位好﹐我是莉莉。我結婚才六個月﹐還是 Newly Wed.不瞞您說﹐我生平最恨的便是下廚﹐結婚以前我是飯來張口﹐錢來伸手﹐都是老媽掌廚。現在不同了﹐媽媽說﹕要抓住一個男人的心﹐就要先抓住他的胃。一個女人要進得了廚房﹐上得了廳堂﹐在床上像蕩婦﹐出門像淑女。看﹐這些都是我的嫁妝-培梅食譜﹐中華美食..總之﹐媽媽說﹐女人一定得要下得了廚房,不管醜女人美女人,只要能下廚房就是好女人。愛他﹐就是作飯給他吃﹐所以啊﹐我和老公結婚以來﹐ 甜甜蜜蜜快樂像神仙耶

(唱 甜蜜蜜, 唱畢﹐電鈴響)
 
啊﹐一定是老公回來吃晚飯了, 叫﹕老公﹐我來了(下)

****************************************************
(乙上﹐打開鍋蓋)

哇﹐香氣都跑出來了! 今天有大寶最愛吃的‘紅燒獅子頭“﹐他可要樂壞了。Hi! 我是梅梅﹐結婚十五年了﹐女兒初中﹐兒子上小學。這廚房可是我的天下﹐先生孩子們都喜歡吃我作的菜。每天三點半﹐孩子們放學回來﹐就會大叫﹕媽﹗我肚子餓死了﹐有沒有什麼好吃的? 每天晚上﹐一家人一起吃晚飯﹐是我覺得最幸福的時光

(唱 幸福在這裡)

***************************************************

(乙下, 丙上,躡手躡腳走到流理台前﹐趕快切菜﹐作菜)

趁著我婆婆出去散步﹐我得趕快準備晚餐。哎! 人家說﹐一個廚房不能有兩個女人﹐真是一點也沒錯﹐自從我婆婆來美國探親﹐這廚房就變成我們的戰場。每次我作菜﹐她便在旁邊批評﹐講他們家鄉菜是怎麼怎麼作的﹐講他兒子小時候是怎麼怎麼吃的﹐我每天朝九晚五上班已經夠累了﹐回來還得聽她嘮叨﹐我想乾脆把廚房讓給她﹐讓她作主人算了﹐偏偏她說她來美國是跟兒子享清福的﹐可不是來作老媽子的。哎﹐真是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呀!

(唱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

( 丙下,丁上﹐一盤盤菜擺在台上﹐電話鈴響)

Hello, 啊﹐Michael, 你怎麼這麼晚還沒回來? 什麼﹗又跟朋友出去吃?還要去看電影?你怎麼也不早點打電話回來﹐害我晚餐都作好了。好好好﹐你就會說 Sorry, sorry. Bye!  

(放下電話)

真是的﹐作了這麼多菜﹐他才說已經吃過了!

(電話鈴響)

Hello. 啊﹐老公﹐你怎麼這麼晚還沒回來?我在等你吃晚飯呢。什麼﹗又要加班﹐下了班還有個應酬? 這星期﹐你已經連續四天沒回家吃晚飯了﹐不是說今天可以回來吃嗎? 我晚餐都作好了。好好好﹐你跟你那寶貝兒子一樣﹐就只會說 對不起。好吧﹐我一個人吃了!

(放下電話)

哎﹐結婚二十五年了﹐真是一年不如一年﹐作了這麼多菜﹐先生不回家﹐兒子也不回家﹐哎﹐這個廚房(環顧四週)真是冷冰冰的呀!

(唱 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

**************************************************
丁下﹐魏大嫂﹐魏大哥上 (魏大嫂打開鍋蓋)

魏大哥﹕老太婆﹐妳今天作什麼好吃的要給我吃呀?

魏大嫂﹕你還想吃什麼好吃的? 哪﹐(拿起桌上盤子)今天晚餐的菜單是排毒餐!

魏大哥﹕排毒餐? 什麼排毒餐? 我又沒中毒﹐幹嘛要排毒?

魏大嫂﹕排毒餐就是改良酸性體質﹐可以治痛風、高血壓、癌症、糖尿病 

魏大哥﹕好久沒吃蹄膀了﹐要不要作個蹄膀來吃

魏大嫂﹕你還想吃什麼蹄膀? 今天晚餐是地瓜,, 水煮紅蘿蔔、白蘿蔔外加糙米一份!

魏大哥﹕哎﹐你怎麼天天給我吃那麼難吃的東西? 妳以前都會作好吃的給我們吃!

魏大嫂﹕是呀, 這個廚房從前多熱鬧呀﹐真懷念我們全家一起在燈下吃晚飯的日子,現在冷冷清清的﹐只剩下我們兩個老的!

魏大哥﹕還好有你這個老伴兒﹐雖然東西不好吃﹐廚房裡有個你﹐還是很溫暖的. 


(戊上,唱 家後, 唱到一半﹐其他四人齊上, 合唱)

謝幕

寫於 2/10/2009 For "婦聯會" 三月美食大會節目演出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2657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