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千里之外
2008/04/14 06:45:27瀏覽893|回應1|推薦19
先生去年公司聖誕節 Party 時﹐他部門每個人都拿到一個 IPOD﹐ 因為小孩們都有自己的﹐ 他又不需要﹐ 自然就成了我的﹐ 但一直被我擱置一旁﹐ 直到今天才下決心把它學會﹐哈﹐ 原來那麼簡單。

今天﹐ 是昨天的明天﹐ 也是另一個明天的昨天。是人類歷史上的一小步 ﹐ 卻是我個人歷史上的一大步﹐ 因為我終於學會從幾個喜愛的網站獨立作業﹐下載音樂到IPOD, 開始過起一邊戴IPOD一邊辦事﹐ 跑步的新新人類 life style.

兒子們互相耳語﹐還Email給姐姐說老媽已從 Stone Age 爬出來﹐ 天天玩部落格﹐ 上網﹐ 聽IPOD. 以前一天到晚催他們早點上床﹐才不會傷身體﹐ 現在比他們有過之而無不及﹐下班回來﹐ 吃完飯﹐洗完碗﹐ 便釘在電腦前﹐ 快成了宅女了。

看他們email 來﹐ email 去﹐ 以取笑老媽為樂﹐ 心裡真是不服氣﹐ 誰說這是你們年輕人的專利? 我們只是出生年份有點不同罷了﹐ 你們覺得好玩的東西﹐我們也可以玩啊﹗ 而且﹐說不定比你們玩的還來勁呢﹐ 薑是老的辣啊!

再說﹐舊人類和新人類 也可以玩在一起啊,你看 費玉清和周杰倫這首 千里之外” 合作的多好﹐ 老的少的還是可以一起玩的很開心呢﹗

************************************************************

歌名: 千里之外
演唱: 周杰倫&費玉清
作曲﹕周杰倫
作詞: 方文山


屋檐如懸崖 風鈴如滄海 我等燕歸來
時間被安排 演一場意外 你悄然走開
故事在城外 濃霧散不開 看不清對白
你听不出來 風聲不存在 是我在感慨
夢醒來 是誰在窗台 把結局打開
那薄如蟬翼的未來 經不起誰來拆

我送你离開 千里之外 你無聲黑白
沉默年代 或許不該 太遙遠的相愛
我送你离開 天涯之外 你是否還在
琴聲何來 生死難猜 用一生 去等待

聞淚聲入林 尋梨花白 只得一行青苔
天在山之外 雨落花台 我兩鬢斑白
聞淚聲入林 尋梨花白 只得一行青苔
天在山之外 雨落花台 我等你來

一身琉璃白 透明著塵埃 你無瑕的愛
你從雨中來 詩化了悲哀 我淋濕現在
芙蓉水面采 船行影猶在 你卻不回來
被歲月覆蓋 你說的花開 過去成空白
夢醒來 是誰在窗台 把結局打開
那薄如蟬翼的未來 經不起誰來拆

我送你离開 千里之外 你無聲黑白
沉默年代 或許不該 太遙遠的相愛

我送你离開 天涯之外 你是否還在
琴聲何來 生死難猜 用一生

我送你离開 千里之外 你無聲黑白
沉默年代 或許不該 太遙遠的相愛

我送你离開 天涯之外 你是否還在
琴聲何來 生死難猜 用一生 去等待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1781483

 回應文章

LJ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消除代溝
2008/04/16 06:50
跟孩子一起研究最新科技產品,也可算作在消除代溝吧。

悅己很厲害,我到現在還有很多東西沒見過,沒用過。

這首千里之外很耐聼。
悅己(joana93) 於 2008-04-17 13:10 回覆:
周杰倫是個鬼才﹐ 這個老少配的點子真妙﹐ 一下子縮短了他與我們的代溝。